close

今天去文山劇場參觀,欣賞了一部偶偶偶劇團的小戲,也參加了展場的導覽,是很值得帶孩子們參加的活動。我很訝異,陸寶貝竟然可以從頭到尾安靜的看完整場戲,回家的路上更是一直討論著整齣戲的內容,可見這齣戲真的很成功喔。

 

但是今天最讓我的印象深刻的並不是這些,而是在等候進場時看到的另一齣人生真實戲碼。

因為文山劇場的大廳禁止飲食,所以和一群熟識的媽寶在門口邊吃邊閒聊,然而身邊忽然出現一個男子,拿著相機在拍大門口。我直覺覺得很怪,因為這男子看來不像是個父親,然後又告訴自己,新一代的父親是有多樣貌的,是我想太多了啦!

接著又看到一個男子硬抱著一個孩子走出展場,這孩子不算小約莫小二、小三的模樣,小孩口裡不停喊著媽媽。我本以為是小孩鬧情緒,這真的太常見了,所以就讓那對父子從面前經過,但是視線還是跟著的。

剎那間我忽然覺得有異樣,因為我看到那個爸爸把孩子很迅速的丟進車裡,然後又看到那個拍照的男子也跟著坐進那輛車,然後車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走了。我這時才大叫:有人綁走小孩!

一群媽媽馬上記下車號,然後進展場問:誰的孩子不見了!只是沒人有反應,我們鬆了口氣,正在笑自己大驚小怪時,有個媽媽衝了出來大喊:有人抱走小孩嗎?我們點頭。那媽媽急得大喊:你們怎麼不叫我!一群媽媽全都傻眼,我們哪知那是誰的小孩,而且剛進去問也都沒人有反應啊。雖然那媽媽的反應實在讓人不太舒服,但是當媽的將心比心,還是很替她著急,後來那媽媽才說:是離婚的爸爸搶小孩。唉~才鬆了一口氣。

 

但是上車的那一幕真的讓我很受創,不斷在我腦子裡盤旋,忍不住想:這個只是一個當爸爸想搶孩子,都可以做到速度如此之快,那如果是歹徒呢?

再者,當那個孩子口裡直喊媽媽的時候,路人的我也直覺是孩子鬧情緒,放任那爸爸這樣綁走孩子了。那如果是歹徒呢?

吃完午餐陸寶貝在車上睡著了,我開著車,卻不斷想著以上兩個問題。於是我決定教陸寶貝喊“救命”,因為喊媽媽實在太不容易引起注意了。等到陸寶貝一醒來,我便對他說:如果有不認識的人抓你,你一定要一直喊“救命~救命~他是壞人,救命~救命~”。然後要他練習,喊給我聽。

晚上跟春天講這件事,他知道我是很容易擔心的人,可是他也擔心:如果陸寶貝亂喊,那會換我被抓起來。老實說,我情可讓人抓起來,等家人來保我,也不要我的孩子遭受那樣的恐怖經歷。當然啦,我也有教陸寶貝不能亂喊啦。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是杞人憂天啦,只是當媽的某部分真的很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