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40611_180701_HDR.jpg

FB上傳這張照片純粹是滿足媽媽的虛榮覺得安安煮食的動作越來越熟練了,沒想到引起廚房乾淨度的討論。

 

P_20140611_180633_HDR.jpg

我是真的從沒覺得自己的廚房乾淨(我是說真的喔),因為拍上一張照片的時候,整個焦點都放安安的動作上,所以再次上傳另一張有拍到流理台上擺放備料照片。只是這張照片的重點,媽媽依舊是放在安安翻炒的熟練動作。哈哈哈哈哈……

 

P_20140611_193519_HDR.jpg  

然後再補一張充滿雜物的廚房另一角。

 

凱倫媽有略略的潔癖,所以廚房都是邊使用邊擦拭,煮食結束後還得全部再擦過一輪。可能是因為這樣,凱倫媽不太喜歡煮飯(收拾實在太累了),也不太喜歡孩子們去使用廚房(弄髒了她還是得整理)。

其實結婚前我是很少下廚房的,因為弄髒了廚房,凱倫媽會生氣。所以如果使用了,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恢復成原狀,只是有潔癖的人實在太厲害,只要凱倫媽一進到廚房就會問:誰用過廚房了?唉…調味料的湯匙方向擺錯了!

剛開始,只要說到我煮飯給春天和安安吃,或是FB上貼我手做的食物時,我家二個弟弟的反應都一樣。

大弟直覺的就問空姐:二姊煮的東西能吃嗎

小弟更過分:姊夫根本就是盲目吧!

不然就是:安安根本沒吃過好東西啊!

事實上,我煮的還不賴啊(感覺十分良好的主婦)!

 

可是因為潔癖凱倫媽,我也養成了邊煮邊收拾的習慣。

我不會邊煮飯邊備料,我一定是一次備完全部所需的食材,包括蔥薑蒜這些,各自裝盤。等到時間差不多再開始動鍋鏟,食材一入鍋鼎我就會順手洗掉盛裝備料的碗盤,我也習慣把需要燉煮的食物放最後,這樣我就還有時間利用熱氣把廚房整個流理台收拾乾淨,所以通常我煮完時廚房檯面也都整理乾淨了。

我一定會跟家人一起上桌吃飯,我不喜歡像凱倫媽那樣,總是要我們先吃飯,自己繼續整理廚房。我整理完的廚房乾淨度是不如凱倫媽的(差很多啦),但我自己覺得OK就好!

 

之前回家當全職媽,我一度思考:如果二度就業,我能做什麼呢?

春天毫不思索就說:可以去幫人家打掃啊。

安安的乾媽說:你不要生氣喔,我覺得你可以當家事服務員!

好吧,大家都覺得我很適合當清潔員喔耶!其實我自己也有想過啦,可是也太累了吧。

以前在家,凱倫媽只要一開始打掃,大家就會四處逃竄,因為凱倫媽總是會一邊打掃一邊罵人,實在很恐怖啦。

這樣的經驗很不舒服,所以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要掃就不要唸。

所以,很累的時候不掃,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掃,想休息放空的時候也不掃,沒得商量。

偶爾我唉唉叫:我們家好髒喔!

春天總是會說:不會啊,還好吧!

春天實在太了解我了,他知道:我如果要打掃就不會唸,會唸就表示我不想掃。所以他說完“還好吧”,我也就繼續一旁鬼混休息啦,然後春天也就可以繼續當大老爺啦,反正最終我還是會找時間收拾的啦。

 

然後啊,最重要的是: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打掃!

那為什麼我家還算整齊呢?

完全是希望安安千萬不要遺傳到我的混亂,只好勉力以身作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