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20.jpg 

陸寶貝喜歡的花博寶寶。

 

20101112星期五      花博會場

此次行程為:

圓山公園區: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新生公園區:花茶殿、迷宮花園→大佳河濱公園區:行動巨蛋

 

和大手家族的媽寶們約好一起去逛花博。因為昨天奶奶和大姑姑先去過了,回來讚不絕口啊!偏偏大姑姑不熟悉我的相機操作,結果拍了幾張就沒辦法拍了,所以想先過過乾癮也沒辦法,所以超期待今天的花博初體驗的。

 

昨晚大姑姑分享了一些經驗和攻略,於是我事先擬訂好參觀計畫:

搭捷運到松山機場搭接駁車到新生公園,然後衝到夢想館排預約券,領到預約券後再開始參觀。(因為聽說開館沒多久,預約券就會發完了。)

 

也不知道我在搞什麼啦!

和陸寶貝出門時兩個人一路上都超嗨的,高興得不得了,我興沖沖的對陸寶貝說:我們搭公車去玩喔!等上了公車,過了幾站,我才忽然想起:不是應該要搭捷運的嗎?吼~一切都來不及啦,只好將錯就錯啦,也阿Q的想:反正也無法一次看完,那原定的計畫就…下次用啦!

 

所以我還是從圓山公園區開始參觀。我提早時間比其他媽媽早到,一開館就已經到了,因為已經不去排新生公園—夢想館的預約券,所以就很隨興的慢慢逛。先在圓山公園區入口看原住民的迎賓表演—高山青,看完後入場沒幾步就看到今天第一天開始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但人不多,於是便決定先進去瞧一瞧。很特別,是個環保建築,全部採用回收寶特瓶再製的寶特磚構建而成。流行館到12月中旬前是和Vogue合作的《百年時尚插畫展》,以及蜷川實花攝影師的作品展,所以裡頭充滿著時尚的氛圍!

 

IMG_9697.jpg 

俯瞰整個流行館。瞧,是不是很有時尚感!

 

IMG_9681.jpg 

櫥窗裡的事物,用地上的那本大書介紹,是不是很有意思的設計!

喔~陸寶貝的行為請忽略。

 

IMG_9693.jpg 

流行館一角母子自拍啦。看一下喔,背景的就是寶特磚喔。

 

走出流行館,在花海中讓陸寶貝跑跑步,再搭捷駁車往新生公園區出發。一下車走進的是花茶殿,也就是原本的林安泰古厝。在四合院裡小逛一下,繼續往夢想館前進,果然看到“本日預約券已發送完畢”的告示牌啦!老實說,這樣發放方式真是不太合理,大家要賽跑,跑得快的才拿的到!我有想過耶,像我這樣背著陸寶貝,即便來幾十次,恐怕都排不到吧。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期待,所以絲毫沒有不開心,且看到告示牌的感覺竟然是:真的像傳說中那樣快就發完了耶!哈哈~

 

在這也剛好遇到Angel,因為我想借娃娃車。剛進會場時陸寶貝活跳跳,根本不可能乖乖坐車,因為不想要顧寶寶還要顧車,所以我決定不借。後來陸寶貝還是一條龍,可是媽媽我快累趴,所以想把他綁在車上,讓自己輕鬆一點,只是已經借不到啦!題外話,花博提供的娃娃車很棒喔。下次再去,我一定要一開始就借啦,因為後來陸寶貝甚至趴在我的肩上午睡,當下不覺得怎樣,隔天醒來整個人痠痛到爆啦。

 

IMG_9713.jpg 

新生公園區不時有飛機飛過,因為都是準備降落松山機場的飛機,所以都已經飛的很低。寶寶們每每聽到飛機隆隆聲,都會抬頭看大大的飛機飛過,每個人臉上都閃著興奮的光芒啊!

 

IMG_9746.jpg 

Angel有做功課,介紹我們今天有加拿大科普斯舞團的《我愛羊咩咩》表演。不得不說,真是太棒的表演了。演員把羊的神態、聲音都學得維妙維肖,不僅小孩子覺得有趣,大人看來也覺得很有意思呢!陸寶貝則是看得很入迷,跟著表演有許多有趣的反應呢!

 

看完表演,這群寶寶在迷宮花園的白石子地玩了起來,媽媽們也稍做休息。在新生公園區用完餐,再轉往大佳河濱公園區,趕著去赴下午三點紙風車的幸福毛毛蟲大遊行。一到那兒,小孩子看到準備遊行的超大毛毛蟲還有花博寶寶,還有蝴蝶、企鵝、鴿子……各式各樣的,便開始瘋狂。等到真正開始遊行,熱情音樂一播放,情緒更是熱到最高點啦。看完遊行後進入行動巨蛋,這裡展覽的東西陸寶貝還看不懂,只一心想到外頭的草坪上奔跑,所以我也沒細看。

 

IMG_9754.jpg 

寶寶們超喜歡這一片白石子地,一群寶寶玩的超投入、超久的!

這片白石子地真的很漂亮,遠看像是雪景似的。

 

IMG_9794.jpg 

排排坐,吃糖果,謝謝襪媽提供的軟糖喔。

 左起:Janet、陸寶貝、東東、小魚兒、襪子。喔~那個空位是喆喆的,他忽然站起來去跟媽媽拿糖果吃啦!

 

IMG_9805.jpg 

最右邊的是COCO,他下午來找我們啦!寶寶們來到大佳河濱公園,每個人都興奮不已。

後面的毛毛蟲行動巨蛋很吸引寶寶,每個寶寶都自動走向前去!

 

看完遊行,媽媽我已經完全沒電啦,雖然陸寶貝還一副勁量電池的模樣,我還是帶他回家啦。不過我天真的想,也許回去休息一下,再來逛逛黑夜裡的花博,所以還是讓工作人員在手臂上該上戳印,陸寶貝也蓋了一個。一路上陸寶貝就心心念念他的“花博娃娃”,怎知一洗澡就洗掉了,害的陸寶貝拼命喊著“花博寶寶,不見~不見”。

 

休息、吃晚飯後,全身都無力啦,哪還有體力再逛咧?只是覺得還有好多想看的喔,根本看不完!有點心動想買全期票,這樣就可以慢慢悠哉的逛啦,不然每次門票那麼貴,不從早逛到晚會覺得很捨不得,但是一整天下來真的體力不夠啊!這回的花博初體驗很讚,真的很大力推薦大家都來走一走、看一看,真的不會失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