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51.jpg 

剪短頭髮後更顯一臉皮樣啊!

 

 

20100420星期二

之前不論是公婆還是凱倫媽,都直說陸寶貝該去剪頭髮啦,那時我總覺得陸寶貝前頭沒幾根毛是要怎麼剪啊?不過隨時間增長,陸寶貝後腦勺的頭髮也長長不少,就是前額還是不長髮啦。看著他後腦勺拼命流汗,也不得不興起是該剪髮的念頭了。

 

上回7個多月時剪胎毛那次的記憶猶新,陸寶貝哭得慘兮兮。不過那時他力氣還小,還算好控制,現在根本快要變成綠巨人了,媽媽我實在很擔心!於是昨天經過鄰家美容院,看看陸寶貝心情還不錯的樣子,心想就試試啦!果然,陸寶貝精的很,一進去即便老闆娘一臉微笑,他就是整個很警戒的神情。老闆娘試了一下,連毛巾都圍不上,於是要我還是等陸寶貝睡了再去剪。

 

看到陸寶貝一進到美容院的反應,再看看他其實也沒幾根毛,有點想自己幫他剪。但是又想到:髮型決定一個人50%的美醜耶,於是趕忙打消這殘酷的念頭。

 

今天帶陸寶貝散步回家,剛好奶奶正要出門去剪頭髮。在家玩了一下後,陸寶貝有點愛睏的樣子,於是我打了如意算盤啊:趁現在再把陸寶貝帶出門,抱著走一段路應該會睡著,然後就直接衝到美容院去!唉~人算不如天算啦,走到一半先是碰到剪完髮的奶奶,後來又遇到逛完市場的爺爺,結果祖孫三人就在一旁的小步道玩起來啦,陸寶貝一整個嗨嗨嗨啊!

 

玩到一半爺爺問陸寶貝說:去剪頭髮好不好?我想想,趁這時候有爺爺奶奶幫忙,應該會順利一點吧!吼~想太多,一樣哭得慘兮兮不肯剪。可是總不能一直這樣吧,這時候就會想:如果生的是女生就好啦,綁起來就行,不用看寶寶豆大淚珠拼命掉。心一橫還是押著剪啦,連毛巾都不用圍啦,我站著抱著陸寶貝剪,爺爺幫忙按住手和頭,奶奶在一旁拼命逗他。這時我又想(這個媽媽真的很會想啦):應該一邊播巧虎再偷偷剪。

 

終於在陸寶貝的嚎啕聲中剪完了,他全身都濕透了,有汗水也有淚水。媽媽我也全身都是頭髮,於是趕忙回家洗澡。洗澡時還是哭,洗完後就忘了,又是一條活龍啦!看著短髮的陸寶貝,覺得好像長大好多好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