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日星期二開始幫陸寶貝戒奶嘴,到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一切都還算順利。

 

說也奇怪,奶嘴忽然消失在陸寶貝的世界裡,陸寶貝似乎也沒有任何的情緒反應,這讓我很意外,也讓我不禁有種「原來一直都是我自作多情,猛塞奶嘴給他吃」的感受。

 

陸寶貝只在前兩天要午睡前顯得很急躁,總會很強烈的不明哭鬧,然後就瞬間斷電睡著了。晚上的睡覺時間倒是還好,沒有不適應的反應,只是得抱著他的愛書《從頭動到腳》滾到睡著為止。還有會感覺到他有點不安,在睡夢的時候偶爾會哭幾聲,還好有慢慢減少。

 

不過應該還是會想念奶嘴的吧,只是我把奶嘴都毀屍滅跡了,不會說話的陸寶貝也無從指起。於是,我會看到準備睡覺的他,忽然就嘴巴動了起來,像是在吃著什麼東西。也會看到熟睡的他,忽然舉起手中物往嘴邊去,舔了幾下…然後放棄,約莫是口感不對吧。好氣又好笑的是,明明喝完奶了,以前總是二話不說就把奶瓶遞給我;現在則是喝完還咬著,我把奶瓶拔下來,他會馬上拿回去再吸個幾口,然後才很開心的拿給我。

 

本想陸寶貝戒奶嘴還算順利,於是就想連奶瓶也一起戒了,可是春天說:這樣好可憐喔,晚個一、兩個月再戒好了。其實還再猶豫著真要晚點嗎?可是看到今天陸寶貝那捨不得還奶瓶的反應,我想還是緩一下好了,不要讓他一下情緒付擔太大才好。

 

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完全戒掉奶嘴?不過我是不打算再讓奶嘴出現在陸寶貝的視線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