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這五天連假,做了許多嘗試,稍稍對自己有了種賢良主婦的感覺。

中秋節家家戶戶不能免的烤肉活動我們家當然也有。只是烤肉的準備很難拿捏得當,往往會多出許多的食物來,於是第二天還是烤肉,所以呢沒做到什麼事。直到結束了烤肉的活動,三餐才開始正常起來。

彈性放假的星期一中午,開始生平第一次獨挑大樑單獨下廚,做的是炒飯和玉米湯。什麼?你覺得太簡單,唉~第一次就煮大菜,莫非想找死。我可一點都不介意煮大菜,就怕吃的人很痛苦。婆婆說味道不錯,春天則是吃了幾碗,不過到底是真好吃還是為了鼓勵我,這就分不清了。我自己則是覺得油多了點,當炒飯吃完時,大碗盆裡還有一層約莫0.5公分的油。

因為受到鼓勵,忽然覺得下廚好像不是那麼難耶,於是雙十節的晚上我又小露一手啦。把烤肉剩下的青椒和甜不辣大火快炒一下,然後又炸上一盤香噴噴的里肌肉,完成一鍋婆婆已準備好八成的南瓜濃湯,加熱了上一餐剩下的兩道菜,完成了晚餐。哈哈,一掃而光呢!其實看著大家吃光了自己準備的食物,這樣的感覺其實真的很好。

我應該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喔,我開始想每天為大家準備晚餐。只不過又會擔心,首先是擔心,萬一其實很難吃,捧場個一兩餐大家還可以忍耐,餐餐都得忍耐恐怕就不是大家都做得到的啦!再來是擔心,如果不用下廚了,不知道婆婆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