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像男生多過女生的女生,在堂姊妹堆裡帶頭玩的野吱吱,跑在表哥的背後當跟屁蟲。小時候外婆家附近有一大片空軍眷村,眷村裡小巷盤結。那時表哥為了甩掉我,總是用力踩著單車在小巷裡飛馳,而我總也是不願放棄的跟著,只是往往跟丟。然後方向感不好的我,便只能在那迷宮似的小巷裡噙著眼淚,等待表哥來認領我。

上了小學,我只有在暑假時才能在外婆家住上一陣子,這時我的身高已經和表哥相差不多,不過依然是表哥的跟屁蟲。只不過這時我不再害怕被表哥甩掉,我已經有認路回外婆家的本事了。依然跟不上表哥的速度,總是一個人,但卻開始了自己的冒險,一條條小巷慢慢逛,發現小巷子裡有不起眼的饅頭店,也發現開滿紫色小花的小坡,更發現迎面而來的風裡摻雜了很多食物的香氣。

國中是慘綠的年代,時刻都在啃著書本準備聯考。考上了,在等待開學的暑假,一個人搭車到外婆家。騎著單車想逛逛,卻發現那片眷村不見了,全成了大樓了,還是繞了一圈,再慢慢的騎回外婆家。風依然吹拂雙頰,夏日的陽光依舊燦爛,只是心裡竟有些酸酸的失落。

徵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roadintheair&article_id=3972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