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十三日星期六是我的生日,不過我是上來寫懺悔文的。

前幾天我回娘家,爸媽給了我一個大紅包當生日禮物,這也是我今年的第一個生日禮物。並且告訴我,已經訂好了蛋糕和豬腳麵線,會在生日這天送到春天家來。媽說這是台灣人的習俗,在女孩子結婚後的第一個生日送豬腳麵線到夫家,也就是婉轉的告訴夫家,這個女孩子生日是哪一天。呵,真是可愛的台灣習俗!

我的手機這陣子常常沒反應,我有時鬧著玩問小弟「我快要生日了,你送我一隻手機好不好?」小弟總是頭也不回的直接拒絕。我心想反正他也不會送我的,於是我想到就問他,小弟的反應也總是一樣。星期五下班的時候,小弟拿出一隻
NOKIA5300,是他和大弟合資送我的生日禮物,我竟然嚇傻了,唉唷,有夠不好意思的。

春天給我的生日禮物是我早知道的,因為是我想要很久的CANON850IS數位相機。我自己之前的預算並不足以買這台,應該只能買800IS,而且我捨不得在一開始價錢正貴時買,硬是等到便宜了一點才準備下手。春天聽到我買相機的計畫就說要買給我生日禮物,又看到了850IS的超廣角的功能就主動幫我升級了。很開心呀,可又有點不好意思了,因為好貴唷。前幾天我想想覺得好像太浪費春天的錢了,於是在MSN上跟春天說『還是別買了,太貴了!』就這樣幾天來都沒看到春天晚歸,春天沒有晚歸就表示他沒有去買照相機了。到了星期五,春天打電話來公司給我的時候我問他「今天晚上有沒有事?」春天想也沒想的說「沒有呀,會準時回家。」我在電話這頭開始哀嚎「你要有事啦!」「為什麼?」「你要去買我的生日禮物啦!」春天無辜的口氣問「你不是說不要買啦!」哈哈,被春天耍了!

所以當晚我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一個人想著想著就流眼淚了,因為太幸福了太幸福了。回到家春天已經在家了,我給春天看我的新手機,並且感動的說「今年的生日真是太豐收了,該不是要彌補我
20年沒收禮物?」
春天馬上說「我去年有送耶!」
我忽然頓了一下「嗯~是送我MP3對吧?」我完蛋了,記憶力這麼好我竟然不能確定。
春天看著我笑,笑得一副就是很心酸。我再更仔細想了一會,彷彿是要堅定自己的信心「沒錯啦,是MP3啦。」
再看春天的反應就知道事情不是這樣,又想了一下,我想起了那條我因為很珍愛而捨不得戴的珍珠項鍊,頓時心裡真是好歉疚。「唉唷,是珍珠項鍊啦。」
雖然我有歉疚但我還是想欺負春天,因為他的記憶力不好,於是我問他「那我送你什麼生日禮物?」
「耳機!」春天想都沒想就說出來了,聽了真的好心虛唷。
心虛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我根本也忘了送春天什麼東西當生日禮物了,因為我是沒過紀念日習慣的女生(不過我都記得啦),總是想到就送不看節日的。二來是耳機跟珍珠項鍊的價值會不會相去太遠(春天送禮都不肯說價錢的,所以我也一直不曉得到底項鍊幾多錢,一直到這天春天才不小心說溜嘴,我才知道原來珍珠項鍊比數位相機還貴)。啊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寫懺悔文了,一來是我竟然忘了去年的生日禮物,二來是我還沒想好今年要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