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春天都是愛吃甜食的人,自從我家附近開了家85℃,每天飯後的消遣便是散步到店裡,兩個人站在放蛋糕的冷凍櫃前,很認真的各挑一塊蛋糕回家當宵夜(註一)。

好一陣子,總是在飯後各自做自己的事,看書、看電視、打電動都行,互不干擾(註二)。到了約莫是十點左右吧,便會一起泡杯不加糖的咖啡,坐在電視前面,邊看電視邊吃蛋糕。

昨天有個同事的話讓春天意識到自己似乎也胖了不少,於是我倆在電話裡(註三)約定好,不再這樣貪食了。晚上我們兩個很守約定的,真的沒出門到85℃,不過時間到了還是不約而同的走到客廳,還是泡了杯咖啡,兩個人還是一樣的在電視前面坐了下來。喝著咖啡看上電視好一段時間,我轉頭對春天說「好失落喔,沒有蛋糕的感覺好失落喔。」春天馬上點頭附議。

今晚和Ruby約好吃晚飯,從前一貫的我會在回家前拎上兩塊蛋糕當作宵夜,於是早上出門前我問春天「那……今天要買蛋糕嗎?」剛醒的春天馬上聲如洪鐘的回答我「當然要呀。」

昨天當同事問春天「你老婆不會說你胖了嗎?」

春天這樣回答:「她也胖了,我們是玉石俱焚的一對呀。」

電話裡聽春天轉述,我回春天說「吼~拜託,你要說我們是有福同享的夫妻好不好!」

~不過現在看看,我想春天是對的,玉石俱焚看來是比較恰當一點。

 
註一:
我們真的很認真,會各吃一半,然後互相評比誰挑的蛋糕好吃。我家附近的那家85℃的生意很好,所以蛋糕很新鮮,吃起來口感很綿密。目前所有的蛋糕已經吃過一輪了,開始期待有新口味的出現。

註二:
大半我都在看CSI而春天在打電動,春天從來不會騷擾我,但是我總是會三不五時的跑到他旁邊吵一吵(天心不是有說「三不五時愛要及時」的嗎?我有做到喔。),還好春天是個好脾氣的人,春天總是在聽到我的腳步聲就說「又廣告囉!」然後拍拍我,那我就會在得到一個擁抱後自己乖乖的再回去看電視。

 註三:
春天從認識我的那一天開始,每天十一點半左右(這是我工作最清閒的一個時段)打電話給我,不一定有重要的事,有時只是尋常的關心,從沒間斷。我很感動春天這樣的,因為我總是在聽到他的聲音便覺得很開心,如果有不開心便拉拉雜雜跟春天說,春天總是站在我這邊,不管對不對都先站我這邊,這一點超感動,不過等我平靜了,他還是會跟我說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免東,這證明他真的沒有溺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