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自己的身分剛由李小姐成為陸太太,將來會不會變成陸媽媽其實還不太確定。但很神奇的是,這兩年周遭很多人,就像事先說了一樣,一下都升格當媽啦。

姊妹淘聊天的內容忽然間充滿了媽媽經,只是當媽的煩惱真是多到令我訝異。縱觀下來,還是生兒子好,絕不是重男輕女,更不是為傳宗接代,到底我還不是為人母的人,應該算是很客觀的吧!

姊妹淘剛當媽的人,都是夫家的新成員,沒跟公婆住的,偶爾還是得回婆家充當一下好媳婦;如果跟著公婆一起住,多少是得約束一下自己。萬一再加上大姑小姑、大叔小叔的,要容忍的事情就又更多了。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能自己全然掌控的約莫50%吧,這是我們下的結論(還是該說是切身之痛)。 所以女孩子將會遇到甚麼樣的人,將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在30歲之前很難定論,到了能定論的時候,應當已經到生命的很末端了吧,為娘的不一定那麼長命,可以看到最後,然後萬一看到最後還是流眼淚,那又該怎麼辦?

而男生大約可以在30歲左右便確定此生90%的模樣。男生在自己家根本就是條龍、是個王,完全不需身體力行的去適應老婆家的生活,只要偶爾客人般的出現在老婆娘家就行,岳父、岳母肯定傾全力搏命演出疼女婿的戲碼,無非是對女婿高唱“請你記得我的好”,然後期望女婿因為這樣更加善待自己的女兒【註一】。你看,就說生兒子好吧,至少不用綵衣娛“婿”吧。 

雖然我自己覺得當女生很好,下輩子可以選擇,我還是想當女生。只是如果我未來會有小孩,那我還是希望是個男生,因為我希望他可以一輩子都幸福快樂,可以在我還有能力的時候便確定他一生平順。 

看吧,當媽的都很傻吧;沒當媽就想這些的,應該就更傻了吧!


【註一】: 
真的不是我要抱怨啦。有次春天開車帶我爸媽回我家,下車時我爸媽竟然對春天說:謝謝。拜託,拜託啦~女婿不就是半子嗎?為什麼要謝咧?然後我無怨無悔的大街小巷接送爸媽,有時還要被嫌棄開車開得很兇狠,這又是為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