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22  

大尖山頂看風景。

IMG_2069  

 整個路程都超陡的。

 20150905星期六      大尖山

這個暑假實在是太熱了,七月、八月熱的無法爬山。這個禮拜開始,天氣慢慢轉涼了,於是這星期六出動啦。春天上網找資料,看到人家介紹汐止的大尖山,不但風景優美,更棒的是離家也不遠。

咱家的趴趴走小姐常常走錯路、經常繞遠路,偶爾還會帶我們走到幾乎只有摩托車才能通行的羊腸小徑。今天又來了,明明天秀宮從大路走沒多遠就到了,偏偏趴趴走小姐讓我們從另一邊的小路,幾乎翻過整座山才到達,實在是…

page  

麗紋石龍子。本不識得此物,只能大喊:好漂亮的蜥蜴啊!經乾媽確認後得知此為麗紋石龍子。上圖的為幼幼班,所以尾巴還很鮮豔。下圖就成熟一點了,所以尾巴的藍色不再那麼鮮豔。聽說等到長大時,整個豔藍幾乎會完全退掉了。

天秀宮旁就有一個大尖山步道,可達大尖山頂。大尖山標高460公尺,不算高,雖然有石階,但是一路都很陡。不知是山路頗陡,還是因為休息好一陣子沒有爬山,體力不太好,沿途不時需要坐下喘氣、休息。還好這一路上有許多小東西可以觀賞,有各種蝴蝶、蜘蛛,最厲害的是看到麗紋石龍子。

走到山頂,其實是可以繼續往瀑布、寺廟等地走,可是軟腳蝦三人組決定在山頂欣賞風景就好。大尖山頂可以眺望的景致極美,視野極開闊,山頂的涼風很舒適,休息好一陣子才下山。

春天說我和安安下山的步伐太快了,我自己當下沒察覺,果然下山腳就開始小抖,第二天小腿超痛的。 

page090502  

紀念我自己減肥有點成功。臭小子,愛擋鏡頭,擋到媽媽我都要變臉了。

春天還說下山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麵店,新台五路超難停車的,找到車位,走到麵店門口,赫然出現“星期六公休”,切~已經好餓了,於是就隨便吃啦。是說,本來我要慶祝自己減肥成功,好不容易把陪安安過暑假胖的3Kg減掉,結果卻陪父子倆亂吃,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