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來寫米勒,其實好像有點晚,因為「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已經在95結束了。其實很謝謝春天的,我一直在心裡惦著這個展覽,但是總是拖著拖著。這天春天要我請假,說要出去走走(春天從頭到尾沒提到米勒展),其實本來不是很願意,因為手頭上的工作實在太多,但是拗不過春天的盛情,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請了假,坐在車上時還嘟嘴碎碎唸,唸了半天才想到要問:「到底要去哪裡?」

我一直以為,應該不會有很多參觀的人,尤其我和春天是選在星期五的下午;結果,人多的可怕,光排隊進場就得花上將近兩個小時。我這個孕婦不耐久站,春天排的滿頭大汗,直到快到入口,我才乖乖站到春天身邊。

展場空間其實有點過小,動線也不夠流暢,於是整個展示空間擁擠,且越線警鈴不斷作響,老實說不是那麼的舒服。而且排隊進場的時間,再加上慢慢欣賞畫作的時間,這對參觀者的體力來說,其實是很大的負荷,偏偏整個展場完全沒有可以休憩的角落。我這個孕婦,看到最後都忍不住找個人少的角落蹲下休息,腿實在酸痛到不行了,回到家小腿腫到不行。忍不住幻想,如果可以在奧塞美術館欣賞這些畫作,是不是會更幸福?

展出作品不單單只有米勒,還有同期、相關畫派的其他畫家作品。米勒的作品裡,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拾穗」和「晚禱」,無須多說。簡介裡都提到了,米勒對於藍、紅、黃三個顏色有很深刻精湛的表現,可是我覺得藍、紅二色表現的尤其出色。

我和春天也許真是很相似的人吧。剛開始看畫的時候,我很無厘頭的回身問過春天:「你覺得這些畫框也是古董嗎?」本以為會被春天笑的,沒想到春天回答我:「我也正在想這個問題耶。」

「拾穗」和「晚禱」大家都知道,可是米勒也畫了一幅畫送給春天,你知道嗎?就是它「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