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83102  

小一新鮮人來囉。

20150831星期一,這一天安安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

對於要上小一這件事,整個暑假安安都很無感,直至開學前依然一副悠哉樣,倒是媽媽我很忐忑。

是說神經真的這麼大條嗎?在往學校的路程中,安安忽然對我說:媽媽,我有點緊張了!

哈哈哈哈哈…這麼慢才有感覺喔。

 

page0831  

學校設計了有趣的闖關活動。

 

學校的環境是安安很熟悉的,幼稚園讀的就是這小學的附幼。

學校很棒,特別設計了一些小關卡來迎接這些小一新生。

先是過聰明門,希望能透過學習來增加智能。

再來是投籃,希望能夠藉由運動來強健體魄。

最後則是平安門,希望在校的每一刻都能平平安安。

然後校長和家長會還送每個小朋友一本課外讀物,每一本都不同喔,這很棒,同學們還可以互相交換閱讀。

 

安安上小一了,生活也不同了,不像幼稚園是整天課了,只有星期二是整天。所以星期二成了媽媽的自由日啦,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安安對於自己的時間是很有規劃的,對於學才藝也是很有自己的意見的。

最後拍板:參加學校的游泳隊和數學桌遊社團,另外還有他自己一直很堅持要學的圍棋。

本來媽媽希望他去上英文課,但是他還不是那麼積極想學。

對於安安還沒想學的東西,硬要他學,效果總是無比的差。為了不要讓安安不但沒學到東西,還養成了敷衍、應付的態度,更不想讓錢丟大海,所以就決定今年還是先在家自學英文。

本來星期五安排了英文課,就這麼空了下來,所以母子倆就約定好,這個下午就是我倆的探險日啦。

希望小一這一年一切都能很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