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2  

IMG_0393  

我來太平山啦,雖然天氣不太好。

這都是媽媽拍的,因為爸爸說他看到那些牌子就不知道怎麼下手。

 

2012040607星期五、六      太平山

春天年輕時去過太平山,說是很美,只是遺憾當初沒去翠峰湖,所以我們決定就去翠峰湖。選訂了翠峰山屋,挑好日子,等待出發。臨到出發前一天,確定了氣候狀況並不好,本來有些猶豫,後來想想:無啥煩事掛心頭,便是好時節啦,就去看看這樣的太平山吧。

 

去程,在往太平山的路上,會經過味珍香卜肉,這在還沒陸寶貝之前,我和春天來過。記得那回我們被卜肉的美味憾動外,更對那份量記憶深刻,那回我們吃不完還打包帶走,猶記得到了那晚再吃仍不減美味。這回再來,門面已經整理過了,但卻有點失望,不知道為何上來的卜肉微涼,而且份量也不如當年,還好炒麵和酸辣湯的味道還是不錯,而且熱呼呼的。

 

IMG_0181  

翠峰湖的步道口,陸寶貝正拿著他的樂高機器人手電筒準備去探險。

 

IMG_0195  

跟里程數留念一下。

 

IMG_0254  

翠峰山屋限電,也沒有太多設施,小子找到保特瓶就自己玩起來啦。

 

吃完午餐繼續奔向太平山,吼~路程實在太遠。到了翠峰山屋,還沒到供電時間,放下行李先去走環湖步道。哈哈哈哈哈…霧實在太濃了,到了觀湖的地方,只見一片霧茫茫,哪來的湖啊!時間安排倒是很剛好,走完步道就開始下雨啦,只好回屋裡去。這兒其實不太適合小人,因為沒有任何設施,還好小子很能自娛,也因為限電,所以一家三口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IMG_0266  

第二天天氣更不好,霧超濃的,哪來日出看啊!

 

page040601  

父子倆不知在商量些什麼?看來最後是有達成共識啦。

 

翠峰山屋的設備簡單,不過屋前的小陽台很不錯。聽說如果天氣好,晚上可以觀星,早上可以看日出呢!哈哈哈哈哈,這回不但沒看到翠峰湖,就連星星、日出都沒看到耶,看來是希望我們再來吧。這裡環境其實很清優,漫步其間很舒爽,只是那來程山路實在是嚇人啊。

 

IMG_0302  

太平山莊這裡的步道真的很美。

 

IMG_0307  

一家人自拍又來啦。

 

page040602  

看到很多美麗的花朵,左邊是高山杜鵑右邊是蘋果花。

 

出發前告訴陸寶貝要去看日出,他於是興致勃勃的準備了他的手電筒,但很抱歉的是:下雨天沒日出看啦,所以吃完早餐便離開了翠峰湖往太平山莊。吼~山路實在是又曲折又長,本人第一次暈車抓兔子就在這。下到太平山莊這裡,也許是沒那麼高,所以這裡沒下雨,走了一下這裡的步道,真的很美啊,下回還是來住太平山莊,這兒也沒限電,路程也沒那麼遠。

 

page040604

自己先從小的溫水池泡起,再和媽媽一起泡稍熱一點的,最後和爸爸一起泡一大池。

這天溫泉水大約是37度8左右,天氣冷,這溫度泡起來很舒服。

 

離開太平山莊再往下走,來到鳩之澤泡溫泉,這兒可是美人湯啊!因為有陸寶貝,所以沒去泡裸湯,一家人去泡戶外的SPA區,哈哈,一家人包場喔。一開始陸寶貝覺得太燙,還好有工作人員教我從小池的溫水泡起,果然成功,泡到後來是小子捨不得離開,泡完還舒服的頻打哈欠,直喊肚子餓。

 

IMG_0342  

我要去煮蛋囉。陸寶貝扛著館方提供的煮蛋工具,這簍子真好用啊。

 

IMG_0344  

超認真在放蛋的。

 

IMG_0347 

就這樣擺著煮就行啦!

 

page040603  

自己煮的蛋特別好吃啊!

 

鳩之澤這裡還可以煮溫泉蛋和玉米,所以泡好湯我們就去煮蛋啦,順便當成午餐。這兒有告示教人怎麼煮蛋,煮出來的蛋真的很滑嫩好吃啊。再上玉米和自己帶來的水果,好讚的午餐。在煮蛋的過程中,還看見猴子在一旁的樹上晃蕩耶。

 

IMG_0414  

我們在讀繪本,好悲傷的故事。

 

離開鳩之澤就回到平地啦,我們算準時間要去吃正常鮮肉小籠包,沒想到才到開賣時間就得排上一個半小時。還是排了,反正還早,決定到附近逛逛。走到附近的設置紀念館,發現之前的校長宿舍改成了宜蘭文學館,這天下午剛好是親子共讀的活動,我們去已經結束了,不過戶外的擺設都還留著,外頭就展示了一本繪本《祝你生日快樂》,這麼愛聽故事的陸寶貝哪會放過,於是就聽了起來,只是這是本關於癌症的悲傷故事。

逛完回去,竟然已經過號了,還好不用再等,吃完咱就打道回府啦。六點多走雪隧,一點都沒塞到,沒多久就到家啦。

 

後記一下:

在吃卜肉的時候,我和春天就有打算再買兩份蔥油餅,本想就買他門口擺的吧,可是吃著吃著眼尖看到對面好像有攤“阿婆蔥油餅”很厲害(有人在排隊),因為對這次的卜肉失望,所以就決定去買阿婆的蔥油餅。吃完走到對面,果然很多美食節目來訪問報導,放心的買了兩份。不知道是我飽了還是怎麼著,我吃了覺得普通啦,春天倒是覺得還不錯,蔥的味道很香濃。

回程又經過這裡,我決定再試試另一家“何家蔥餡餅”,這也有美食節目背書啦。何家的餅是厚厚的,當場看他包進大把大把的三星蔥,然後用油炸得外皮金黃,然後老闆娘會細心的剪個口,放在網子上稍稍瀝油再放進紙袋。吼~何家的口味我愛啊雖然小鹹,春天也說好吃。

然後,我是太愛吃蔥餅類的人了,所以都還來不及拍照就吃掉了,哇哈哈哈哈…好吃!

 

IMG_0286  

最後,來~陸寶貝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