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寶貝會打人的習慣一直無法徹底根絕,當媽媽的實在很煩惱。尤其是外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這更是媽媽的一大困擾。究其打人根源,大半是爺爺至今仍喜歡跟陸寶貝玩打人的遊戲。一歲多打人,周遭的人尚能諒解;兩歲多依然打人,這往往會被指責。雖然一直有跟爺爺溝通,但是一直是無效的,因為爺爺覺得那只是在“玩”。

 

苦於狀況一直無法改善,當媽的我於是採行了下下之策:在一次陸寶貝動手打爺爺時,當眾人面前,我狠狠的打了他的屁股。陸寶貝噴淚大哭,一旁的爺爺很生氣。我對陸寶貝說:下次你再打爺爺,媽媽就打你的屁股。

 

隔天,陸寶貝和爺爺、奶奶在客廳玩,我在房間裡隱約聽到他要打爺爺,於是我走出房間。我問陸寶貝:你有打爺爺嗎?我想應該是有的,因為他不敢看我也不敢回答。倒是一旁的爺爺奶奶連聲說:沒有,大抵是擔心我會打陸寶貝吧。我心裡竊喜著:爺爺因為捨不得陸寶貝被打,從此大概就不會再和他玩打人的遊戲了。

 

唉~事情總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啦。我萬萬沒想到,到了晚上,爺爺竟然出了怪招。

 

晚餐後全家人都在客廳,爺爺竟然對陸寶貝說:來打我啊~來打我啊!陸寶貝遲疑著,想了一會伸出手作勢要打人。我正想出聲制止,還來不及時,竟然聽到爺爺喊著我的名字:快來啊~快來啊,安安要打爺爺!陸寶貝一臉疑惑的看著爺爺,然後轉頭看看我。

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我整個要瘋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