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4.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裡超大的榻榻米區。

 

IMG_6958.jpg 

很有羅馬浴池氛圍的大浴池。

 

每回PG活動回來,當晚我一定可以上網上到天昏地暗,因為陸寶貝肯定累趴,今天也不例外,即便這回是在室內也一樣。

 

今天是到凱達格蘭文化館和北投溫泉博物館。先是在新北投站集合,我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害我擔心是不是我搞烏龍,打了電話給Angel,確定沒搞錯才放心。

 

先到凱達格蘭文化館參觀,Angel預約了專人導覽,那兒的解說員也沒因為是一群小寶寶而偷懶,還是一樣樣認真解說。反而是我們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說真的,面對一群不受控制的寶寶,和一群擔心寶寶而東奔西跑的媽媽,解說員真的很辛苦。

 

解說員介紹完畢後,Angel跟館方借了場地,所以我們不必另外找地方,就利用凱達格蘭文化館舒適的場地講故事、完遊戲。

 

IMG_6885.jpg 

聽完故事Angel給每個寶寶蓋乖寶寶印章。陸寶貝很喜歡,到家還一直指給我看。洗完澡那印子被我給洗掉啦,陸寶貝還是念念不忘,一直指著那已經看不見的乖寶寶印章。

 

IMG_6890.jpg 

 Angel利用自製的圖卡,寓教於樂,教寶寶們認數字,可是陸寶貝光是看自己手上的印章和貼紙啦。

 

今天Angel教了新的手指謠,上回數到五,這回數到十啦。這真是太棒啦,因為陸寶貝很喜歡聽手指謠,有時番霸霸的時候,一唸手指謠就會停下來靜靜的聽。之前數到五,這回數到十,陸寶貝就可以安靜的久一點啦,哈哈哈哈…

 

IMG_6864.jpg 

COCO媽媽說故事。

 

COCO媽媽講小鵪鶉捉迷藏的故事給寶寶們聽,一群寶寶聽得津津有味,雖然COCO媽媽說她是第一次講故事,其實還挺生動的。陸寶貝看這本書還挺入神的,大抵是因為他很喜歡找東西,所以我問他小鵪鶉咧?他就會很仔細的看圖片了。故事簡單、繪圖鮮豔,下回去圖書館再找來給陸寶貝好好看一看!

 

我們在北投公園的涼亭野餐,陸寶貝只隨便吃了一點就一付放空的模樣,在推車上坐了一會就睡著啦!也因為這樣,今天才能跟很多媽媽好好聊一聊,不然平常我大半都忙著追逐陸寶貝,很難好好跟其他媽媽聊聊天咧。也許是因為今天氣候涼爽,不時有風吹來,雖然坐在不能躺的傘車上,陸寶貝也安穩的睡上一個小時左右,導致大家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的時候,我先在館外讓他好好睡,所以剛開始的活動沒參加到啦,聽說大家在榻榻米上玩成一團啦。

 

IMG_6898.jpg 

剛睡醒,真的很呆!

 

IMG_6912.jpg 

東東哥哥和哲喆哥哥決定示範如何牽手給陸寶貝看!

 

IMG_6964.jpg  

 

IMG_6915.jpg      IMG_6918.jpg

自以為是觀光客,跟著人家走來走去的。

 

看到陸寶貝小小翻身,有點睜開眼,以往我一定會保持安靜讓他再入睡,今天卻趕忙把他抱起來,因為我想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很久了,一直沒機會,今天真的不想錯過啦。小子剛進去時還有點呆,平時看到小哥哥、小姐姐都會很高興,今天卻甩開小哥哥熱情擁抱的手,唉~是起床氣嗎?對東東哥哥真是不好意思,下次一定不會了!還好後來再碰到其他寶寶又恢復熱情啦,一整個活蹦亂跳的。

 

本來參觀完北投溫泉博物館還要到對面的公園玩的,那兒有大型的滑梯,可惜天公不作美,不斷的飄著毛毛細雨。大夥都擔心一會雨大,帶著小孩實在不方便,於是收拾收拾就回家啦。

 

今天的活動都在室內,只不過寶寶們要玩,那管室內室外,一樣玩瘋囉。我啊,還是一直在評估耶,到底要不要帶推車呢?每回這問題都讓我想半天。說真的,有些室內活動帶推車真的不方便,可又考慮到萬一寶寶要睡覺沒推車好像也不行。可是陸寶貝有時不肯坐推車,我就得邊推車邊顧著他,這時真希望自己是三頭六臂了,唉~傷腦筋啦!

 

IMG_6941.jpg 

唉唷,就自拍照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