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到翔,上次遇見她大概是快一年前的事。

那時翔跟我閒聊,很甜蜜的訴說著和老公之間的點滴,還有剛出生的小baby。那時我覺得她眉眼之間都是幸福。

昨天的翔瘦了很多,身型變得很窈窕,只是看來一臉憂鬱。

我無意問了她:帶baby很累喔,妳變得好瘦喔!

翔搖搖頭:我把小孩送回高雄去了!

翔的先生是高雄人,因為夫妻都在台北上班,所以暫時住在翔的娘家。

我說:妳捨得喔!

翔頓了一下:沒辦法,我撐不下去了。

翔開始說最近發生的事。

原來翔已經快一年沒見到她先生了。就在翔懷第二個小孩的時候,她先生迷上了網路遊戲,開始沉迷其中,不想上班,甚至還交了一個女朋友。翔勸她先生不要被騙,要她先生認真上班。只是她先生已經聽不進去了,兩個人為了這些事吵鬧不休,結果她先生沒了工作,聽說也被女網友騙了,最後離家出走了。

之前偶爾帶小孩回高雄,因為不常回來,所以公婆都超溺愛小孩的,所以聽說過年可以回高雄,小孩開心的不得了。再加上兩個小孩的生活費加一加很嚇人,只靠翔自己的薪水實在擺不平,而她先生離家之後根本什麼事都不管。所以翔決定,過年把小孩帶回高雄之後就不帶回來了。

翔最後淡淡的說:我想乾脆就離婚好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翔看起來還是很漂亮,身材也好得沒話說,根本看不出來是兩個小孩的媽,只是神情憔悴了。翔的事對我衝擊很大耶,感覺上回見面時她很開心,整個人幸福洋溢,怎麼會才這麼樣短的時間,所有的事都走樣了。

最近偶爾轉電視會看一下韓劇『我男人的女人』,劇中家裡的老婆端莊賢慧,情婦風情萬種。捫心問,我是男人我也會喜歡情婦。

那天有一段是這樣的:

老婆出門前叮嚀著,做好的三明治在冰箱、茶包放在桌上了,餓了記得要吃;男人到情婦家,情婦則是拿出一桶冰淇淋,用湯匙一口一口餵男人。(唉~這時我轉頭對春天說:吃冰淇淋看起來就是浪漫很多啦。)

老婆在吃飯時間聊的是雞毛蒜皮事;情婦則是風情萬種的調侃著男人。

柴米油鹽的生活,到底是怎樣的一種試煉?因為愛一個男人,希望給他無後顧之憂的環境,分擔著男人肩上的重擔,到最後卻變成男人心裡沒有價值的人。而一個讓男人完全負擔生活的女人,卻讓男人愛的義無反顧,只擔心自己讓她難過不夠開心。

現在的我很幸福,被寵溺的程度是從小到大都不曾有過的。誠如大家一樣,很幸福的時候難免會問自己:怎麼會這麼幸運?為什麼是我?加上最近一批好姊妹的感情都掛點了,更讓我不時要反省。

觀分手後有感而發說:

無論如何都不要裸著身體在另一半面前晃來晃去,除非妳身材可比模特兒!就算身材玲瓏有緻也只能偶而為之!

男人要妳一起吃宵夜,死都別吃。因為女人是真的可以包容愛人變胖變醜,男人總有一天會告訴妳:妳變得太胖太醜了。男人說胖點好抱,聽聽可以,千萬別當真。

吼~我的老天爺,我結婚後胖的5公斤,怎麼樣都甩不掉,但我依然很無恥的天天跟著春天吃香喝辣,繼續問春天宵夜吃什麼。在春天捏我小肚腩的時候,回捏他,並說你也有耶。然後大剌剌的在春天面前脫衣脫褲,外加把肥肚腩塞進褲頭裡。唉……想必觀的頭此刻應該搖到落地了吧。

我開始有危機意識了,所以要認真調節自己的飲食,外加恢復做瑜珈。只是這樣就夠了嗎?
『莫忘初心』,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也是我一直謹記於心的一句話。人對事很容易喜新厭舊,對人則是有了新人忘舊人,但是如果能時時記得,當初是怎麼愛上這件事、這個人的,秉持著最初的那份情懷,這樣是不是不管對方怎麼變化,我們都還可以依然深愛著對方不動搖。我這樣想會不會很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