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廣播裡經常聽到劉家昌的懷舊歌曲的廣告,雖然都只是片段,卻總能讓我想起很多事。

很多的歌曲都是當年瓊瑤電影的主題曲、插曲,以我的年齡來說,應當沒有搭上瓊瑤電影的熱潮,不過大半的瓊瑤電影我倒是都看過。為什麼呢?因為我是當時情竇初開的小阿姨身邊的超級拖油瓶!每回小阿姨的約會,不論是和同性的同學,還是異性的友人,我都一律跟到底,反正那麼小又不需要買電影票,不過當年一定有人很氣我這菲利浦超亮電燈泡吧!

很多很多的往事,都是甜蜜的記憶!現在呢?小阿姨嫁人了,很多事不再如同往昔,生活讓小阿姨的性情不再是我熟悉的小阿姨。時間是種恐怖的試鍊,總讓人有不自主的改變,很難說對或錯。

再聽劉家昌的老歌還是會覺得溫馨甜美,一切仿若當年;生活卻不是這樣的,美好的消逝,是種無能為力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