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排斥看『滿城盡帶黃金甲』,因為看過的人都說不好看,再來是因為我很討厭只有一個表情的周杰倫。因為我不想看,所以春天選擇自己看片子,但是你知道的嘛,別人手中的報紙總是比較好看呀。於是我從走來走去,到最後是坐下來靜靜的看。

嗯,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場面浩大氣勢足,浮誇的排場其實是很張藝謀的味兒。但是不可否認的,讓人印象深刻,只是結局很無謂。倒是片末眾多人手的迅速清場,滿地屍體、血跡瞬間消失,重新鋪上地毯,擺上一盆盆綻放的菊花,彷彿方才的血腥暴力都不存在,一切還是歌舞昇平的太平盛世,這讓我很有感觸!

更特別的是有個意外的收穫。王維有首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很意外的透過『滿城盡帶黃金甲』知道了茱萸的模樣,也明白了插茱萸是怎麼回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