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描寫關於阿富汗的故事,很訝異這是作者卡勒德.胡賽尼的第一本小說,因為文字很細膩且刻劃的很生動,很容易便讓人融入故事之中,隨著故事而情緒波動起伏。

書的開頭寫了這一段,我很喜歡,因為短短的幾句卻是整個故事的主軸了:

他會提醒我們,同一個胸脯餵大的孩子就是兄弟,這種親情連時間也拆不散。 
哈山和我是同一個胸脯餵大的。我們在同一個院子的同一片草地跨出我們的第一步。而且,在同一個屋簷下,講出我們的第一個字。 
我說的是爸爸。 
哈山說的是阿米爾。我的名字。 
此時回顧過往,我想,一九七五年冬天發生的事——以及之後所有的事——早就在我們所說的第一個字裡埋下遠因。

我想,追風箏的孩子不僅只有哈山,阿米爾也是;而追的更不僅僅只是風箏,哈山追的是對阿米爾的承諾“為你,千千萬萬遍”,而阿米爾追的則是對哈山一個遲到的回應。 

老實說,整個閱讀的過程理情緒是悲傷的,然而卻不願意放下,或者是不捨得放下,因為總想看到最後,希冀能有一絲絲甜美的結局。這部小說其實是充滿恐懼、悲哀的,是殘酷不圓滿的,但也該是這世界裡的部份真實。是本很值得一讀的小說(其實我在閱讀時,不時會錯覺這是本傳記),選在農曆春節的歡欣氣氛之下閱讀更是百感。還是別說太多,希望大家都可以親自感受、細細品味。

聽說有改編成電影,應該找來看看。

還有,你看,英國版的封面是不是有韻味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