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姊妹淘紛紛出現分手潮,而且幾乎都是被迫接受分手的事實。有的之前大夥便不看好,當然也有跌破大家眼鏡的。 

談戀愛的初始都是甜蜜的,無須溝通,更沒爭執。只是走到某種程度時,很多事情開始成為必須考慮的現實,一切的問題便會接踵而至。女孩發現到問題點會試著溝通,但如果對方不能修正,往往會因為愛了而勸自己忍忍,心想:過些時候一切都會好轉。但是事實往往很殘酷,因為什麼問題而感到困惑苦惱,到最後一定也會因為這些問題而分手。忍耐只是拖長時間,絕不可能解決問題! 

會跟姊妹淘抱怨的事情,其實就是自己心裡介意的事情,如果這些事情真的是自己沒辦法接受(不是妥協喔,妥協是種忍耐,忍一輩子算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吧),而他也無法改變的,那麼就放棄吧,否則往往只是多花冤枉時間罷了。 

而他一旦提出分手,不論再怎麼愛都放手吧。因為即使哭鬧、爭吵也喚不回愛情,只是減低他的罪惡感,覺得“離開妳真是個明智的決定”;瀟灑的走為自己保留一個美好形象,好讓他日後後悔時搥心肝用。更不用去問他:為什麼要拋棄自己,因為答案很簡單:就是不愛了,而他絕對沒那麼大勇氣直接告訴妳;再說,就算他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答案,妳往往也不能接受。所以不用覺得是自己不好,不用試圖修正自己,因為錯的不是妳,就只是愛情消逝了。一旦愛情消逝了,任何的努力與修正都是枉然。 

我不是說風涼話。在沒認識春天前,我談了一段很長的戀愛,所有被拋棄後的不當反應我都做過,結果還是慘兮兮,唯一慶幸的是因為我本人很愛面子,所以走得還算瀟灑,於是成為他人日後搥心肝的標的(老實說,當我後來知道這樣,心裡真是舒坦了許多,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欠我一個道歉)。 

戀愛是可以讓人成長的,只是有時候不是自己體悟便很難接受,而我只有一個很深刻的體認:讓妳皺著眉談的戀愛,絕對不是對的戀愛。如果可以在愛的時候不欺騙自己,那麼他是不是對的人就不是那麼難以確定的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