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大的題目都說了今天要寫的主題是
『拉庫桑』,所以這張照片當然不是叫你看發了福的李凱倫,更不是叫你看桌上吃一半的北菓樓泡芙、六花亭巧克力(對,我都是在當地先買來試吃,覺得不錯的才會願意千里迢迢的扛回台灣)。 
看到沒?就是在李凱倫背後那個小小的人影。看到了吧,沒錯,他就是我們的導遊拉庫桑。 

在第二航廈看到拉庫桑時,我預期他開口會有怪怪的口音,結果…字正腔圓的哩。哈哈~雖然長得很像日本人,但拉庫桑其實是道地的台灣人,姓駱名錦修,而駱的日文發音為“拉庫”,和快樂的“樂”發音相同,是個極討好的姓氏呢! 

拉庫桑真是個很專業的導遊,對於日本的文化、風俗都介紹的相當清楚。記得我們由洞爺湖拉車往小樽,這段路程相當長,偏偏又下著大雪,所以大概花了將近兩個多小時。一路上拉庫桑說著很多關於日本的事物,很有趣,很吸引我,只是遊覽車搖晃的頻率很規律,晃著晃著晃出了睡意。然而一覺醒來,竟發現拉庫桑未曾休息,還在說著關於日本的點滴。這時很感動,覺得有人是這樣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是這樣認真的對待每一位旅人;於是對於睡著了的自己,竞覺得有這麼一點點不好意思了。 

拉庫桑是很看重自己的工作的,而且對於自己的專業是很有自信的。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我們在往函館看夜景的時候,碰到一個台灣的女導遊,說實在的,我也覺得那個女導遊的態度很輕浮,讓人不是很舒服。我聽到拉庫桑小聲的嘟嚷著:怎麼這樣,然後轉頭離開。我猜想,他該也是不能忍受不專業的導遊。 

我偷偷好奇的觀察著拉庫桑,拉庫桑背的是LV,穿的是BURBERRY,不過都是很內斂的基本款,很低調的奢華著。也和拉庫桑聊天,他說在日本留學,然後在日本當導遊,於是在日本比在台灣的時間多,住旅館也比住家裡的時間多,這樣的生活方式已經有16年了。我笑著對拉庫桑說:真好,每天住旅館都不用打掃。拉庫桑搖搖頭說:每天都在打包行李箱也是很累的。我想,拉庫桑應該是個很寂寞的人吧。 

不過總的來說,拉庫桑是個讓我覺得很棒很滿意的導遊。下次如果我要再去日本,希望還有機會讓他帶團。如果你也正要到日本旅行,那麼我推薦你天喜的駱錦修導遊,他真的很不錯唷。我不是打廣告喔,是真心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