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外甥退伍了,正準備開始找工作。面試總是需要一套正式的服裝的,正好也想逛逛百貨公司,於是陪著逛街,彷彿也感染著那一份將入社會的喜悅。初入社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該是有一點茫然卻又帶著雀躍,這樣的感覺應該是很棒的吧,我偷偷的羨慕著。

有時候會想,一直在家族企業裡做事的我算不算出過社會呢?因為工作而必須面對的各樣的人,卻又因為在家族企業裡而不必面對人事的爾虞我詐,所是以我是既世故又單純的生活著。

畢業後到家族企業裡上班,那時的我總會思考:如果以我現在的狀況是不是可以靠自己得到工作?因為我高中學的是美術,而大學讀的又是中文。一直記得姨丈在我選擇讀美術的時候對我說「妳以後不要拜託我給妳工作!」姨丈一定不知道我把這句話記得如此深刻,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會不斷的丟履歷,只是為了驗證『我是可以自己找到工作的。』也許是心理沒有壓力,總是可以不失常的表達自己,所以總是錄取的,心裡也因此而踏實,於是面試對我而言都是美好的回憶。

生命裡的每個選擇點,一旦做了抉擇,生命就有了不同的樣貌。這麼多次的面試經驗裡,唯一會覺得遺憾的是放棄了當家具設計師的機會,因為工作地點和性質我都打從心裡喜歡,只是是瞞著家人出來面試的,當時也沒有勇氣為自己爭取,所以只能放棄。現在有時候會想,真希望我當初有叛逆的勇氣,那麼現在的人生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現在的我只能當面試官,不過卻暗暗羨慕著能參加面試的人,這應該是很難理解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