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導遊“拉庫桑”所說:北海道之旅便是有著吃不完的美食和泡不盡的溫泉。 

北海道的溫泉泉質多樣化,與台灣是不相上下的;泡湯的方式和台灣其實相差不多,不過都是不著泳衣的裸湯,最大的不同應當是北海道可以在飄雪的冬季裡泡著熱呼呼的溫泉吧!在台北也冷,但終究沒有細雪相伴的那種詩意。 

我喜歡泡戶外裸湯,可以在冷冷的氣溫下泡著熱呼呼的溫泉水,這樣的衝突感讓人覺得通體舒暢。我總是一進浴場就往戶外跑,趁人少時享受一個人獨占大浴池的優哉,等到人多再往戶內開始泡。不過我不耐熱,總也泡不了多久,硬賴著慢點走,往往穿好衣服得暈個半晌。日本歐巴桑很和善,邊泡湯邊和我聊天,我的日文程度應當退化到幼稚園的程度了,歐巴桑還是很開心的和我聊著。不過這回回來我要好好開始複習,希望下回再到日本我不會覺得這麼沮喪。 

吃呢,就有著更多更多的樂趣啦,因為我愛吃嘛!這回旅行社提供了許多的鮮美螃蟹和當令的鮭魚,我自己更是找齊了美食資料,於是北菓樓的泡芙,六花亭的葡萄夾心餅乾和包裹著草莓的黑白巧克力,超甜美的玉米、馬鈴薯,ROYCE’的黑白巧克力,SNAFFLE’S的起司蛋糕,路邊隨處可見的牛奶冰淇淋我一樣都沒漏。 

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超甜的玉米。在小樽的北一硝子館的路旁,不起眼的路邊小攤擺著黃白相間冒著熱氣的玉米,一口咬下,整個甜在嘴裡漫延開來,很難想像玉米竟可以甜到這樣的程度。於是在路旁買了一根來吃不過癮,最後和春天還很瘋狂的扛了幾根回來給春天媽吃。 

至於SNAFFLE’S的起司蛋糕,出國前它並不在我的美食清單上,而是拉庫桑大力推薦,所謂日本第一好吃的起司蛋糕。日本很棒的是可以先試吃,而且不小氣的,大大的一塊約莫是四分之一的分量了。果然口感很綿密、味道也很香醇,最後還因為它通關出了點小問題。要出關前拉庫桑有特別交代,凡液態和膏狀半液態的東西都不可手提,必須托運。我在通關被擋了下來,海關人員指著起司蛋糕搖頭,我一頭霧水,只好提著起司蛋糕回頭找拉庫桑,還邊叨唸拉庫桑:你怎麼沒說它不可以手提啦!拉庫桑滿腹委屈的說:我明明就有說膏狀的不行。唉~從來蛋糕在我心裡都屬固態,沒想到這起司蛋糕因為有點稠軟,所以日本判定它不屬於固態。拉庫桑很快的幫我辦好了托運,不過我不抱希望,我想這起司蛋糕被當行李一樣對待,拿到手時肯定稀爛的無法入口,但是太神奇的是到家打開來竟絲毫無損,真要謝謝那位幫我包裝的日本空服。 
http://www.hakodate.ne.jp/snaffles/這是它們家的網頁,我沒習慣拍食物的照片,可能是我覺得自己沒法拍出美味感吧,所以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北菓樓的泡芙味道很不錯,但和台北好吃的泡芙比較起來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至於其他的小零食,我就沒有太多特別的感受了,也許是我之前因為資訊的關係而期望太高吧。海鮮類真的不是我的強項,雖然有隨人吃到翻掉的帝王蟹,也沒有特別吃太多,至於鮮不鮮美倒也沒法說出個所以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