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裝潢的過程真的太過於冗長,從原本滿腹期待漸漸等得有點彈性疲乏啦,於是和春天決定到知本泡泡溫泉去。

搭火車前往知本,沿途看完了蘋果日報、壹週刊還兼吃了個鐵路便當,依然還沒到台東,這段車程其實挺長的呢!因為之前去過礁溪老爺,覺得老爺的服務和設備都很棒,於是這次依然選擇了知本老爺。可是偏偏行前春天的同事說『礁溪的設備好上知本二、三倍。』於是我很擔心呢,還好一切都比想像中的好。

選在星期五遊客不那麼多的時候入住,陰陰的天空、微涼的季節正是適合泡湯的好時機,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晚上和春天兩個人跑去泡露天的裸湯,還想會不會很多人,結果……女湯這裡有兩個池,除了我只有另一個人,於是很有默契的一人霸佔著一個大池;春天就更棒了,因為他是自己一個人泡在溫泉水裏看天空,只可惜這晚沒星星。

因為裸湯是男女分浴,一個人泡湯有點無聊,所以小泡一下我們就轉往大眾池去啦,換上泳衣泳褲,又是蒸氣、冷泉、溫泉,一下子玫瑰、一下子薰衣草、不能免俗還來個牛奶美白泉,沖沖水柱還溜滑梯咧,熱鬧好玩極啦。回到房間,浴室裏水龍頭嘩啦啦的還是溫泉水,泡得全身皮膚滑溜溜的,超級過癮的。我真是個沒搞頭的小孩,不一會就在床上呼呼呼地大睡了。

第二天拿了老爺附贈的門票,騎著腳踏車前往森林遊樂區。我是植物白痴,只覺得在一片綠意裏散步著,也沒真的認真想去試著認識些植物名。空氣真的很好,有股說不出的淡淡香氣,流了些汗,全身覺得舒爽。只是老爺門前的那段路著實太陡,踩得腳快斷了,腳踏車卻沒前進多少,於是決定牽車走回飯店。這段短短的上坡路走得汗流浹背、全身發燙,邊走邊笑:想剛才下坡時迎風飛馳多麼痛快,怎沒想到回來時上坡路會有多痛苦,太標準的先甘後苦呀!

回台北搭的是東方美人號觀光列車,我天真的以為會有火車便當吃,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是位置比較寬敞,不過速度比自強號慢上好多,這是我此次行程唯一小失望的地方。(因為我跟春天說我沒搭過觀光火車,春天才為了我特別定這班次的火車的。而我一直自己想的很開心,想像著觀光列車會有漂亮婀娜的服務小姐,然後先送來花生和果汁,緊接著遞上新噴噴的鐵路邊當,然後再用完晚餐時問我:小姐要來杯咖啡或紅茶嗎?結果就是……到了花蓮自己跳下火車,跟站長商量一下,火速出站迅速購買晚餐,唉~憨人才會這樣啦。)在火車上的時間真的太長了,而我又無法在行進間的車上睡覺,回到家真的累翻了,套句春天媽媽的名言『出去玩也是苦的呀!』你看,薑果然是老的辣吧。

對了,老爺的服務真的很好喔。我們入住的時候,櫃檯問我們需不需要明天的早報,有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可以選。我愣了一下,春天幫我說:有沒有
apple?櫃檯馬上親切的說:OK,沒問題!第二天真的就有蘋果日報喔,我不死心,還偷偷看其他房間,果然掛的都沒有蘋果日報耶,當下真的有被熱情服務到的感覺耶!所以要投桃報李稱讚他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