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網路發達,所有需要的資料都可以輕易搜尋得到,然而此行確讓我深深體會到盡信書不如無書。行前拼命找資料,舉凡是旅遊書或是旅遊網站甚至是部落格裡提到的美食,都認真的作了紀錄,深怕有所遺漏。到了香港拿出我的美食寶典按圖索驥,期待驗證他人美好的經驗,而蓮香樓正是大多數人推薦的必嘗美食,可卻是我此行最恐怖的經驗了。

到達蓮香樓正是午餐時間,整個店裡吵雜不堪,雖然書裡有提到會有這樣的混亂場面,心裡也早有了預期,但真正面對這樣一片混亂時,卻只能呆在路口完全的不知所措,還好有個好心的服務生看不過去了,才幫我們找了位置安頓。

喘口氣,問題又來了怎麼拿餐點?先是呆坐在位置上,傻呼呼的看著週遭的人吃的不亦樂乎。好心的服務生又來了,教我們香港飲茶的第一步:洗杯洗筷,先將杯子放入盛滿熱水像是筆洗的盆裡轉過一圈,然後再把筷子也在盆裡燙一燙。服務生示範完了之後要我們自己試試,然後就離開了。老戲碼又上演了,他一走我們又呆坐著啦。還好服務生三不五時關照著我們,又走過來跟我們說,推車經過就可以站起來拿取自己要的東西。問題是每當推車經過,女服務生呱啦呱啦的叫賣著,鴨子聽雷的我們,啥都不懂怎麼辦咧?服務生又跑過來跟我們說,不要客氣自己去翻看推車裡的內容。我勇敢的在推車經過時起身打開蒸籠看看裡頭是啥東西,再確定要不要吃。可是有時推車推到我們身旁已沒什麼可以選擇的了,好心服務生又教我可以走到剛出菜的地方,然後一樣打開來看有什麼想要吃的。我為了吃什麼都豁出去了,這車掀掀那車翻翻,只是這樣往往慘遭女服務生白眼。

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吃飽了,沒吃多少就決定離開了。或許我們沒拿到好吃的點心,所以並不覺得東西好吃,而用餐環境更讓人吃得極端不舒服,只有那好心的服務生讓我感覺溫暖。所以我想大家推薦這家店的原因,應該是讓人去體驗香港的生活型態,而不是因為因為這家店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