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寶貝邁入10m已經十多天啦,感覺又成長了不少,理解的事情好像也變更多了,彷彿說什麼他都能懂了,只是看他願不願意遵循而已。陸寶貝不斷的成長,好像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啦,可我卻因為這樣,感覺生活有很大的變化。

 

我通常利用陸寶貝睡眠的空檔來準備他的午、晚餐,洗衣、曬衣、晾衣,然後稍微收拾一下房間。之前感覺時間很充裕,處理完這些事,還可以做些自己的事,上上網、寫寫網誌。忽然地,陸寶貝的睡眠時間縮短了,其實睡覺的時間點都還是相同的,也就是他作息並沒有改變,就只是時間縮短了,這樣一來,光處理關於他的事都有點趕了,更別說做自己的事了。

 

之前偶爾我會偷懶,讓他自己一個人玩,我在一旁邊上網邊看顧他,但是這禮拜開始完全行不通啦。如果我讓他自己一個人玩,而我在上網,那他就會爬到我地盤旁,雙手拉著欄杆,睜大著無辜的雙眼看著我,露出一臉可憐,唉~超級捨不得,趕緊起身抱他,一抱就一臉滿足的笑了,做媽的我於是再也沒法子放他自己一個啦!

 

晚上陸寶貝入眠的時間並沒有改變,所以照道理來說,晚上的時間應該還是很有餘裕才對,只不過還是有變化呀!

之前有個假日,春天無意間讓陸寶貝在客廳爬,卻發現這小子開心得不得了呀。於是春天跟我商量,想個辦法讓陸寶貝也可以在客廳活動。因為客廳的地板是拋光石英磚,很硬、很涼,陸寶貝在那爬,總會擔心他膝蓋會疼,會不小心碰傷頭,所以之前很少讓他在客廳裡活動。只是陸寶貝那副開心的模樣,那笑容讓爸媽如何拒絕咧?春天想起我們有塊厚地毯,很大張的厚地毯,我於是馬上從床底下找了出來,哇~鋪在客廳空曠處,大小恰恰好!就這樣,客廳又劃入陸寶貝的活動範圍啦。只是這傢伙,老是喜歡爬到地毯的外頭去,還會自己故意丟東西,假意要去撿,趁機爬出去!唉~這可就苦了媽媽啦,非得天天擦地板啦,總不能讓陸寶貝在髒髒的地板上廝混吧。擦完地,也累啦,也懶得再做些什麼啦!

 

也就是說,網誌可能又要開始七零八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