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18.jpg

我要開動啦,啊~飯飯咧?

架勢十足唷。

 

今天嘗試著讓陸寶貝自 己吃飯,會不會太早呢?我也不確定,只不過小傢伙還玩得挺開心的。

 

其實我也不是真要他自己吃,只是這傢伙吃飯的時候很麻煩呀,要給他很多的“東西”玩,請注意喔,是“東西”喔,不是“玩具”喔,然後玩膩的東西就不想玩啦,我到哪找那麼多“東西”給他玩呢。於是我想,反正給他幼兒專用的訓練湯匙他也是玩,那乾脆試著教他自己挖碗裡的東西吃啦。這時就得感謝Cindy啦,她早在陸寶貝出生的時候就送給我一整套combi的訓練餐具。

 

首先得幫陸寶貝套上有袖子的圍兜兜,用膝蓋想都知道,待會肯定會吃的很狼狽的。哈哈哈~買了這麼久這麼久的圍兜兜終於派上用場啦。在餐椅上坐定之後,我把盤子和湯匙給了陸寶貝,他很開心的把玩、敲打。中午特地煮了稠稠的稀飯,煮了一碗半,半碗放陸寶貝的碗裡,牽著他的手,教他從碗裡舀東西,再慢慢放進嘴裡。陸寶貝覺得很新奇,很安靜的配合著,一瓢一瓢放進自己嘴裡。不過陸寶貝實在很好奇,硬是要把手放進碗裡捏一捏,一不小心便打翻了整碗稀飯啦,於是今天的練習遊戲就到此為止啦。還好媽媽我聰明,多煮了半碗給陸寶貝玩,其餘的還是用餵的餵飽了陸寶貝。

 

基本上我覺得是不錯的經驗耶,陸寶貝玩的很開心,也吃的盡興,而我看小傢伙這麼興致勃勃,也覺得很有意思啦。照片就只能拍到前置作業的部分啦,再來一陣雞毛鴨血的,陸寶貝嘴裡有稀飯,臉上有稀飯,餐盤、地板也有稀飯,到最後根本是整碗稀飯躺在地上呀,到最後媽媽只能來個全室拖地呀。不過我對陸寶貝說:咱們晚上再來一起吃飯喔。因為真的很有趣,一點都不會覺得麻煩呀。

 

IMG_3216.jpg 

沒穿過這樣的圍兜兜,很好奇的摸呀摸的。

 

IMG_3222.jpg 

學習湯匙彎彎的,沒拿過,玩的很出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