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當到很邋遢還是甘之如飴呀。

IMG_1375.jpg

 

現在的我,每天上班前將陸寶貝帶回家給凱倫媽照顧,然後急忙忙的趕去上班。下班後再急忙忙的趕回去帶陸寶貝回家,但是往往回家的時間是陸寶貝想要睡覺的時間,於是每回陸寶貝總是在車上睡去,卻又在到家時被吵醒,如此反覆下來,寶貝在這段時間的情緒總是很不穩定,即使是假日無需奔波,寶貝依然脾氣波動,很難安撫。

為此春天和我爭執了許久。春天不捨得陸寶貝這樣,於是希望我能在家當主婦,能給寶貝更專心的照護。其實我也很心動,想在家當陸寶貝的專屬媽媽,希望能給寶貝一個很棒的童年。但是也很矛盾,我心裡對於當全職的主婦也有著一些惶恐,但我想春天並不知道我的感受。我擔心從此生活裏只充斥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小事,會讓自己變成一個言語無味的人。更擔心會不會因為沒了工作,整個人便失去價值,在其他人眼中就泡沫化了。

這樣矛盾的心理就像是:常常希望自己不要像個黃臉婆,但是又擔心化了妝,會讓化學物質沾染到寶貝稚嫩的皮膚。但是兩相考慮之下,還是決定只要有寶貝,到哪都是素顏呀。所以最後我的決定也一樣,於是六月中我便即將開始全職主婦的生活。對於從來都在上班,每回放長假就生大病的我,這應該是很不一樣的經歷吧。會不會覺得很犧牲?老實說,一點都不會,反而是很期待!我會努力的,努力地讓這段特別的日子充滿幸福的回憶。

不過就我在假日帶陸寶貝的經驗,老實說,當媽真的很忙,真的比牛仔還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