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yl~我想念妳。

謝謝Jasmine為我們一個製作了這麼好的影片供我們回憶。

  

對我來說,妳該是我生命裡怎樣存在的人呢?

我記不起來,我們是怎麼樣走在一起的?也記不起來,是怎樣成為莫逆的?只記得,老師在課堂上問過:妳們兩個是姐妹嗎?

我其實不想唸復興的,但就是來了。沒來復興前,覺得自己是有那麼一點美術上的天份的。真唸了復興,我就深深明瞭,我根本談不上有天份啊!

我記得我第一份生日禮物,是我們一起逛街,我很中意一雙鞋,可我沒有零用錢,只能看看就罷。而妳,在我搭上公車後,回頭給買了,給第二天生日的我當生日禮物。

我記得高一的製圖課,那完全是我的夢靨,根本是畫也畫不完。是妳二話不說,把我帶回你家,邊教邊盯邊幫忙才過關的。

也記得,我本是只會家裡和學校2個定點移動的人,是妳開始帶著我在西門町閒逛。從此下課後,兩人不在西門町晃晃決不回家。

我向來不帶朋友回家的,妳是我第一個帶回家的朋友。我也從沒去過朋友家,妳家是我第一個去的朋友家。

你是第一個我媽也喜歡的我的朋友,也是至今我媽還會問起的我的朋友。

妳當宣傳時,偶爾會三更半夜跑來找我,因為我家這有個挺讚的錄音室。忽然想感謝這家錄音室了。

猶記得妳剛到香港上班,我們書信往來,妳訴說妳的不習慣,而我叨絮著我的想念。那時我好希望妳就這樣回來,但妳還是勇敢的撐過去了。

妳在香港好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心裡空空的,那時覺得妳慢慢離我遠去了,心裡還頗失落。

很長一段時間,說是熟悉卻又好似陌生,但總還是有聯繫的。也許年紀漸長,明白朋友貴在相知,也許形式不若以往,但是談的、說的都更深切。

後來妳生病了。

接到消息,打電話給妳,愛哭的我,泣不成聲,反倒讓生病的妳不停安慰我。

妳第一次移植骨髓,我心裡很擔心,沒想到成效極好。而本來從不能隨意休息的我,也因為家庭因素而成為半休息狀態的我,終於可以痛快的與我們這復興的五人幫到處去了。

很開心這多出來的一年,我們有很認真的瞎混,也開心有讓妳坐我開的車上陽明山(雖然路癡有小迷路,但總算是有到達)。很開心妳有到我家裡坐坐,說更多更多的秘密。我很開心我過得很幸福,讓妳很放心我。

我記得高中畢業時,我倆許下的目標是: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牽著貴賓狗,搖擺的走在天母大街上。(是說,怎麼有這麼俗氣的目標?還有,我明明很怕狗的耶。然後雖然這麼俗氣,我還這麼認真的當一回事的放在心裡)。

這下妳食言了,我也鬆一口氣了,我才不敢這樣咧。不過生命真奇妙,如果妳還在我身邊,妳要我跟妳一起去做這檔子事,我想我撐著也是會去的!妳總是有辦法讓我,行的不行的、敢的不敢的都隨著妳去做了。

妳是怎樣的存在我的生命裡?我深刻的知道,妳就是那個莫名就可以給我無比勇氣的人。那日下午的夢,那好似是妳,就只是那麼尋常的在我身邊忙著。醒來,我卻不確定,我真是做夢了嗎?怎麼就只那麼一幕?想來是我到現在還是一直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我不想道別,但我會努力勇敢,試著微笑與妳道別。

今天是要送走的妳的日子了,很高興妳昨晚來看我,夢裡的我很難過,妳搞笑的唱歌逗我開心。

我知道,妳不要我難過,好的,我會在家裡把眼淚掉光再到會場與妳告別。

我永遠的好朋友,妳要一路好好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