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5星期六

今天一早上市場,發現路邊有人買桑葚,想起那天安安提起在學校吃到的桑葚超甜、超好吃的,於是買了一籃回家。

這一籃還挺大的,我心想:安安直接吃掉一點,其他拿來做果醬。怎知一到家,興致勃勃的喊安安來吃,只見安安看了一眼就嚷著:媽媽,要整個都變成紫色的才是熟了,才會是甜的啦!

你怎麼知道?我看著那一整籃的桑葚。

老師有說啊!(切,我老師都沒有教我。)

唉,媽媽這方面的常識真是超薄弱的。好吧,看來這籃桑葚只有當果醬的命啦!

 

今天清明節,長男的媳婦要在家拜拜。一早上市場買菜,將近中午開始準備下午的拜拜。中午心想簡單吃,於是弄了煎餃,弄好叫父子倆來吃飯。父子倆邊捏煎餃吃邊說:我們兩個要去天文館,順便中午去吃迴轉壽司。吼~不早說,還讓我弄了老半天。

 

父子倆真的就出門了。

長男的媳婦要留守拜拜,長男和長孫兩個倒是爽快去了。他倆出去玩,那我就在家玩吧!馬上上網找做桑葚果醬的食譜,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的。去年做過芒果果醬,我覺得挺容易的,味道也不錯,只是桑葚不像芒果,桑葚很容易壓爛,要一個個慢慢洗,還要一個個剪去蒂頭,有夠麻煩的。只是買來了,總不能浪費了吧!

 

本來已經偷懶到想直接煮成桑葚汁就好,沒想到爐火一開,馬上就飄出了好香的味道,我好喜歡這味道,馬上決定改過向善了。

我把這籃桑葚分成兩次煮,沒加水,煮出了將近1000cc的桑葚汁。在把鍋裡的桑葚渣繼續製作成果醬。味道很香,甜中帶酸,我忍不住一邊煮一邊偷吃。

 

晚飯後,拿出做好的桑葚果醬,挖出一小口給父子倆分享。只見春天一臉痛苦,切~不理他,轉向我的鐵粉。

鐵粉就是鐵粉,問都不多問就挖了一口去吃!

緊接著出現我從沒看過的戲碼。安安一臉驚恐,跳起來衝往廚房,把嘴裡的果醬吐掉,大喊:好酸喔!

喔喔~好吧,鐵粉都這樣了,怎麼能怪春天呢!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好吃耶。

 

今天春天唸睡前故事,我悠哉的拿起紅茶包泡茶,然後加入幾瓢桑葚汁,就是杯美味的桑葚茶啦。

我是真的覺得好吃、好喝,只是這是頭一回兩父子都不賞光。

真是…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好嗎?

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的好嗎?

那三瓶果醬是要我塗到海枯石爛嗎?

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