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88  

開喜安安來了。

過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陸寶貝陪媽媽上班。說是要幫忙打掃,怕髒幫他穿上圍裙,然後小子就不見了。老半天後再看見他,就這模樣了,也真能就地取材裝扮自己啊。

 

陸寶貝對於數字、文字和符號相當的熱衷,每每到書店會自己去翻閱很多的練習本,例如:123練習本、ABC練習本這一類的書。說到123和ABC這類的等級,我還勉強可以接受,雖然我很不希望他這麼沉迷。有天他竟然想買九九乘法的練習本,老實說當下我快昏倒了,心想:寶貝啊,你才4歲耶,這些東西以後多的是,有必要這麼急嗎?婉轉的對他解釋,這對他而言還太難,所以先不買。陸寶貝這孩子還好,解釋過倒也就沒買了。只是他開始會問我:什麼是九九乘法?我便順口唸給他聽。媽媽我也是偏執的人吧,既然唸給孩子聽,便會習慣的順便解釋一下其意義,當然陸寶貝是全然的不能理解。也無妨,只要孩子問我,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唸給他聽。

 

接下來的日子,只要到書店,陸寶貝必定每次都問我:可以買九九乘法嗎?在我拒絕他數次後,他依然再一次問我,沒放棄過。他說:媽媽你說過,如果看了很多次,還是很喜歡,就表示是真的很喜歡啊!唉~這話是我說的沒錯,希望他能多看幾次,想清楚後再決定是否值得買這個東西。再想想,這孩子都問過我這麼多次了,也或許這真的是他的喜好,雖然數理邏輯不好的我很難理解這樣的喜好。買了這書,陸寶貝好開心,回家就玩起來了。這書很神奇,還有DVD喔,播來看,吼~很無聊,陸寶貝倒是看得津津有味,更神奇的是,他理解了耶。媽媽我解釋了數遍,陸寶貝都很茫然,這DVD放一次,他好像懂了耶,還可以回答書本裡的問題。

 

對於陸寶貝可以回答書裡的問題,我本來以為,也有一半的可能來自於他的記憶,他可以記住DVD的內容,而不是真的理解。直到這個星期日,他陪我在浴室裡盥洗,他坐在IKEA的高椅子上,忽然站起來端詳了一下,然後對我說:媽媽,點點有7排,所以有35個點點。啊,我看了那椅子一下,真沒錯耶,一排有5個,一共有7排。喔,也在此刻我真的確認了陸寶貝理解了九九乘法,而且也真的能運用了。

也因為九九乘法,本來只會整點鐘和半點鐘的陸寶貝,也可以正確的說出幾點幾分。

小孩真的很神奇,說會就會了。只是媽媽還是很難理解,為什麼要這麼早就開始這些很枯燥的東西。不過如果孩子真的喜歡,在媽媽能力內還是會盡量提供的啦,雖然我還是希望可以晚一點再來學這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