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415.jpg  

我們都是好朋友。

 

IMG_0555.jpg  

後慈湖。

 

IMG_0506.jpg  

當年蔣公巡視的交通工具。

 

IMG_0393.jpg

陸寶貝今天很棒,全程都自己走,還一付很悠哉的模樣。

  

20110415星期五      桃園慈湖

這次襪媽約大家一起再次台灣好行,這回選的是慈湖線。聽襪媽說,慈湖很熱門的,早早就約滿了。再次感謝襪媽的勞心與勞力,真的很讚啦!

 

基本上,今天的我從早烏龍到尾,根本就是沒腦的一天啊!

其實到慈湖開車不遠,小魚媽說大約半小時左右。我呢,一來是想:一群媽寶一起搭火車,熱鬧有趣,而且陸寶貝也很愛;再來就是,我沒有導航,深怕一個走錯,直接開到高雄不回頭,所以決定不開車。

因為要搭火車,所以必需很早出門。這天陸寶貝很早就起床了,但是這小子最近出門很麻煩,很多意見,連穿哪雙襪子都要選,搞一搞時間變得很急迫。原本想悠哉的散步到捷運站,後來怕來不及,我只得扛起將近17Kg的陸寶貝狂奔。奔到一半時,忽然想起手機忘了拿,可也來不及回頭了!

到了台北車站,眼看約好的班次還有兩分鐘,此刻如果,刷悠遊卡馬上入站應該是來得及,可是…我忘了帶悠遊卡。馬上衝去自動售票機前想買票,可是…我不會買,平常春天都打理好了。好不容易弄懂了,但是…我身上零錢不夠,但這機器不收紙鈔只收銅板。至此,我忍不罵了聲雪×,然後黯然失色的走到售票窗口買下班區間車的票。這樣很慘了嗎?並不是喔,我搭的這班區間車還誤點9分鐘(3分鐘已經護一生了耶,還9分鐘咧…)!

好歹是上了火車了,果然沒見到任何一對媽寶。出了中壢火車站,也不見任何人等在車站了。我,沒了手機便沒了時間,只記得襪媽說10點前要到桃園客運總站。於是趕忙問了路人,天啊~953分了;再問客運總站在哪裡?天啊~那人指著遙遠的前方。於是我又扛起陸寶貝狂奔,奔到快沒力,終於見到媽寶們對我親切的揮手。果然我一到,還來不及喘氣,就開始上車了。直到坐上了接駁車,才真的鬆了口氣,是有沒有需要這麼刺激啊!

 

接駁車送我們到達慈湖遊客中心,我們再轉車至後慈湖,開始今天的行程。這行程其實有搭配導覽,前後大約三小時左右吧,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聽到介紹啦。到底媽寶們只適合輕鬆玩的行程,而且小朋友們都是自己走的,速度本來就不快。再加上這些好奇寶寶真的很容易分心啊,一會看東一會瞧西的,所以整趟行程我們都落後,往往到了休息的地方,其他人都已經休息好一陣子準備離開了,所以到最後根本是分成兩小團啦!

 

全程都是這樣走,所以不得不和其他人分成兩團啊!

IMG_0408.jpg  

IMG_0404.jpg  

 

最開心的是,還可以交換零食。

IMG_0421.jpg  

IMG_0422.jpg  

 

中午時分,小魚媽問了導覽人員,確定20分鐘後會回到同一定點,媽寶便決定全員在後慈湖畔休息、用餐,在繼續後段的行程。最後走回慈湖陵寢時,剛好準備欣賞2點的衛兵交接。看完交接,再慢步走回遊客中心,並在一旁的公園稍做休息,然後再等接駁車回中壢車站,唯一美中不足是候車時間真的太久了。

 

IMG_0465.jpg  

中午在後慈湖石刻這休息、用餐。這張照片是說:每個媽媽都想拍照,然後每寶寶都亂亂跳!

IMG_0483.jpg  

為為、嘟嘟、寰寰和陸寶貝。今天有寰寰,所以陸寶貝晉升一級,不是最小的囉。

IMG_0478.jpg  

這三個寶都在比YA耶…然後都不同!

IMG_0495.jpg  

飯後運動是玩飛盤。

IMG_0497.jpg  

2.5歲(陸寶貝)、3.5歲(東東)、4.5(繹傑)歲一起搶飛盤!

IMG_0503.jpg   

話說陸寶貝還真有搶到喔!

 

這裡能看到的東西真的很多。

IMG_0459.jpg  

有不知名的美麗小花。

IMG_0517.jpg  

有美麗的蝴蝶。

IMG_0546.jpg  

有黑天鵝。

IMG_0547.jpg  

還有梅子。

IMG_0543.jpg  

還可以看魚。

 

一切都很讚,對吧!可是我說了,我是從頭到尾都沒腦,所以…沒腦的事來了。中途休息的時候,小魚媽拿出他買的俄羅斯軟糖給大夥吃,這是蔣方良最喜歡的甜點,口感真的很特別,很甜、很Q,我們吃的時候還微冰,聽說不冰的時候也還是很Q的。我覺得很特別,當下便決定買回家給家人吃吃看。然後還有宋美齡喜歡的糕餅—蔣夫人糕,也打算一併買回去給大家品嘗。所以回到遊客中心,馬上和襪媽一起各買了一份,我還額外買了包大房豆干。因為等車真的等了好久,一看到車來,馬上興奮的衝上車,完全忘了自己買的東西。車子走了好一會,我忽然想起東西咧?這時還心想:可能襪媽幫我拿了吧!於是喊了襪媽問…哈哈哈,看到襪媽茫然的臉,便知咱倆都忘了啦!哈哈哈哈哈…

 

回程坐的是自強號,比起區間車快多了,而且有媽寶們相伴,更是咻~一下就回到台北了。只是回到家真的好晚了,還好陸寶貝在火車上加減吃了些東西。回到家,洗了澡,喝了奶就睡趴啦。但是隔天醒來,我整個肩膀、手臂痠痛到極點,大概是因為抱著陸寶貝跑了一段路,再加上一路上都背著側背包,單肩承受的重量過重,所以會這麼嚴重。之前一直嫌棄後背包要拿東西不方便,看來可能還是得選擇換個後背包背了,不然這種痠痛真是很痛苦啊!

 

IMG_0423.jpg  

母子倆跟後慈湖合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