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8.jpg 

要不要來一顆安安親手剝的葡萄啊!

 

IMG_0203.jpg 

其實就算站在高凳子上,還是不夠高,所以陸寶貝總還是得墊著腳才行,應該很累吧。

 

陸寶貝向來喜歡玩水,當他發現我在廚房,原來很多時候是在清洗東西,可能是洗碗,也可能是洗蔬果,他就變得非常愛跟了。有時跟他說:媽媽去洗一下葡萄喔。這小子的反應,往往都是衝向浴室拿起高凳子往廚房裡來,口裡不斷嚷著:安安幫忙。

奶奶總是會叨唸:就是愛搞水…天氣冷…

但我總是會想,在陸寶貝願意學習參與時,多讓他做是好的,所以還是讓他在一旁洗,雖然總是我先洗乾淨了後,才換他再沖一次水,缺點就是有些小浪費水啦。不過陸寶貝總是因為自己的參與而很有成就感。他會在春天回來的時候驕傲的說:爸爸,我洗了兩盤青菜…爸爸,我洗了一碗葡萄。

 

IMG_0195.jpg 

IMG_0197.jpg 

陸寶貝洗葡萄洗得超認真、超仔細的。

 

今天傍晚,爺爺買了串葡萄。吃完晚飯,陸寶貝馬上說他要吃葡萄,我說那我去洗,這小子當然又搬凳子去啦。看他洗得很認真,才忽然想到該幫他留個紀錄。

 

IMG_0219.jpg 

IMG_0226.jpg 

認真剝皮到如入無人之境啊!

剝了多長的時間呢?從春天添飯開始用餐,到春天用餐完畢離席,這小子都還在剝皮。

 

洗好了葡萄,他自己小心翼翼的端著碗回座。我很順勢的拿起葡萄就想剝,只見陸寶貝也拿起一顆葡萄說:安安自己剝。本來很猶豫啦,因為一定會弄的黏答答的,但轉念一想:就讓他試試看好了。幫他再穿上圍兜,教他剝了第一小片的葡萄皮便讓他自己動手了。第一顆,我很緊張的盯著,沒想到倒是很順利就剝完了。第二顆再盯了一下,哈~整個很順手了。接下來就讓他自己把他洗得那一碗葡萄剝完、吃完,當然我還是會在他剝完皮的時候幫他把籽挖掉(下回應該讓他自己試著把籽吐出來)。

這真是太好的活動了,陸寶貝因為這樣而有滿滿的成就感,爸媽則是多了可以好好用餐的時間啊。

 

陸寶貝真的越來越厲害了,很多以為他還不會的事,沒想到都可以做得到了。只是在陸寶貝剝皮剝得很樂的時候,我忍不住對春天說:現在很愛剝,剝得很開心,就怕長大了偷懶而不吃葡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