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2.jpg 

陶博館午後的陽光真美,陸寶貝很開心的追逐著自己的影子。

 

20100813星期五      鶯歌陶瓷博物館

今天家族媽媽們約好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雖然開車比較方便、舒服,但還是和喆喆媽約好一起搭火車,因為想讓陸寶貝搭火車玩玩。陸寶貝平時就很愛到家裡附近的捷運站看捷運小火車,前一天我便告訴他:明天我們要先搭捷運小火車,然後再搭大火車去玩喔。雖不知他是不是真聽懂,但就是感覺到他好像也興奮不已啊! 

pageb.jpg  

第一次搭火車,小子很新鮮,老媽子很辛苦。

搭了捷運到台北車站換台鐵火車,雖然方便,不須出捷運站就可以直接入台鐵車站,只是很不人道啊,找不到電梯,只有電扶梯,只得抬著嬰兒車搭電扶梯。回程更慘,沒有電扶梯,只得扛著嬰兒車爬樓梯了。真不知是我們很瞎找不到,還是真的沒有電梯設施?(問過剪票員,他說得出捷運站才有電梯搭,是嗎?)我們搭的班次剛好人不多,有很舒服的位置可以坐,兩個小人很嗨,看他們這樣很有趣啊!

喆喆下了火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我們於是決定在阿婆壽司用餐,那有冷氣,還算舒服。陸寶貝呢?對於阿婆壽司不太賞臉咧,倒是吃了點關東煮和蒸蛋,然後在往陶瓷博物館的路上睡去了。兩個小人睡去,我們得以和其他媽媽們在館裡的餐廳好好痛快聊一下。 

pagea.jpg  

陶博館裡陸寶貝的身影,快飛起來了吧他!

陸寶貝醒來,我和他先在博物館裡逛逛。起初還有點呆,表情有點賽,後來一整個嗨翻。因為陶博館的建築可以看到天空,光線投射下有不同的倒影,於是陸寶貝追逐著白雲,也追逐著自己的影子,開心的停不下腳步啊!

重頭戲來啦,那就是玩水、挖沙啦,不過陶博館的水和沙其實都不算乾淨耶,再加上現在暑假,有很多大小孩,大小孩比較不懂得注意小小孩,所以有點小危險啦,媽媽們只好緊跟在身旁以保安全啦!

 

paged.jpg 

從本來很多人,一直玩到沒有人,玩到有點想哭,最後使盡吃奶的力氣站起來…唉呀,真的沒看過這麼誇張的尿布啦!

好吧,媽媽我也不得不承認~這尿布真的大包到太離譜了。

因為陸寶貝昨天也到凱倫媽家游泳,今天早上游泳衣都還沒乾,所以我沒帶他的泳衣。起初玩水,我讓他穿T桖+尿布,因為總不好讓他光屁股吧。只見陸寶貝一屁股坐下後,便在原地玩水玩了好半天,大家都轉移陣地玩了他也沒動過,後來我瞥見他一個好笑的動作:緩緩站起沒站直,摸了摸屁股便又坐下繼續玩。幾次都這樣,後來終於站起來啦,其他媽媽大喊:唉唷,尿布都變成一大包啦!吼~太誇張的大包,趕緊換下,就讓他穿一般得褲子玩水…果然就開始逛大街啦!

回程的火車,很幸運還是有位置,兩個小人全程搞笑,一下子就回到台北啦!今天真的很過癮,只是…又曬得更黑啦。我真的有疑惑耶,每回不塗還好,塗了寶寶的防曬乳總是曬得更黑咧,是怎麼一回事啊!

最後就用“媽媽總是自嗨,兒子總是無奈”的母子自拍照來做個endding吧!

IMG_81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