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31.jpg 

人在醫院裡看起來都很萎靡,寶寶也不例外,陸寶貝看起來髒髒的。

 

IMG_5422.jpg IMG_5429-1.jpg IMG_5443-1.jpg   

早上腫一半→  晚上整個腫起來→  出院回家了還是腫腫的

 

之前到健寶園試上課的時候,因為要脫襪活動,我才發現陸寶貝的腳趾縫有脫皮,但因為隔天就要到醫院健檢,所以心想就順便給葉醫生看好了。沒想到隔天到醫院,因為陸寶貝哭鬧,所以葉醫生只稍微看一下,先問我:寶寶會去抓嗎?我說:不會。於是葉醫生要我讓陸寶貝脫完皮,這樣就會好了。

 

可是過了幾天,陸寶貝的脫皮狀況不但沒有比較好,甚至開始有點潰爛的態勢,於是我便有點緊張,問了口碑不錯的皮膚科,帶著陸寶貝去看。皮膚科的醫生說陸寶貝的腳發炎,給了我藥回來擦。結果擦了一個禮拜,依然不見好轉,而且傷口開始出水、靡爛。

 

因為當初看診的時候陸寶貝一樣哭鬧得兇,醫生只看了幾眼,就說是發炎,因為不見好轉,所以我擔心那醫生會不會誤判了,於是我又帶著陸寶貝上醫院。先掛了小兒科,不過因為這天葉醫生沒有門診,所以我掛另一個比較不熟的醫生,不過那醫生看了一下就將陸寶貝轉至皮膚科了。

 

這天是星期五,早上的門診一直等到將近下午一點才輪到我們,這皮膚科的女醫生聽說是之前的主任,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輪到我們看時候,女醫生很仔細的要我們做化驗,於是得刮下一點脫皮,只是取樣的人不小心劃傷了陸寶貝的腳。那時我也沒多想,還覺得醫生很仔細,願意化驗一下而不是隨便看看。化驗結果確定沒有黴菌感染,所以真的只是發炎,於是醫生給了我藥膏回家塗。

 

星期六、日都發現陸寶貝脫皮的部份開始好了,還很開心,到底小寶寶的腳就應該是白嫩嫩的。結果到了星期一早上,我一整個就暈了,要給陸寶貝擦藥的時候發現,腳盤靠近腳趾的部分紅腫了。於是趕緊再掛那女醫生的門診,還好掛進去了。女醫生看了,沒有太大的表示,好像一點也不嚴重的樣子,只是另外給了我抗生素讓陸寶貝吃。

 

我呆呆的就回家了,也按照女醫生的指示給陸寶貝吃藥了,只是到了晚上要在擦藥時,陸寶貝整個腳盤都腫起來了,比白天還嚴重。我很擔心的打了電話問小璇子,小璇子不放心,特地從她家趕過來,一看實在狀況不好,建議我們送急診了。於是星期一的晚上我們就到醫院緊診了。

 

到了醫院,醫生一看就說:要住院了,可能細菌感染,有點蜂窩性組織炎了。媽啊,我眼淚快噴出來了。緊接著陸寶貝要抽血、打抗生素,但是因為寶寶的血管本來就細,然後陸寶貝肉又多了點,很難找到血管,找到了又抽不太出來血。我壓制著淚眼汪汪的陸寶貝,真的也很想哭,陸寶貝一臉驚恐,哭到全身濕透,此刻我真的很氣我自己了。

 

到了病房,陸寶貝就一直是吊著點滴的。只是一有護士走進來,即便只是跟我們說話,陸寶貝也一樣哭得快休克,應當是心裡很恐懼吧。睡在我懷裡,一整晚都不安穩,睡個十來分就起來大哭好久,一直到清晨將近六點才入睡。

 

白天葉醫生來,看看陸寶貝的腳說:還好不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細菌感染還是得打抗生素。也有點責怪我,如果我就按他說的讓寶寶的腳自然痊癒,應該不會導致今天這樣嚴重狀況。我自己其實已經很後悔了,如果我可以神經大條一點,寶貝應該就不用受這麼多苦了。春天也希望我可以不要再那麼緊張兮兮,他說這樣對寶貝其實是不好。

 

事實上,這天陸寶貝的腳已經比較好一點了,想到前晚沒來由的哭泣,於是問問葉醫生:可不可以讓陸寶貝出院?因為哭的那麼慘,很可憐,而且都沒睡覺休息,應該也不好啦。雖然葉醫生是說再住一天比較好,可是考量到陸寶貝的恐懼情緒,還是讓我們出院了。

 

葉醫生開了膠囊式的抗生素給陸寶貝,真的很苦,而且超級難餵的。只是沒辦法,一定得讓陸寶貝吃下去,於是每次用滴管餵藥,都得春天壓住他的四肢,我快速的把藥餵進嘴裡。春天看的超級捨不得,我自己也是。春天今早出門,忍不住說了:還好中午可以不用餵陸寶貝藥。而我,依然是那個狠心的媽媽,時間到了就得餵藥。唉~不知道寶貝會不會氣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