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開始了冬天的氣候,冷到毛衣大衣開始派上用場。辦公室裡穿著外套總不好做事,只穿著襯衫又覺單薄了點,所以決定幫春天買件毛衣背心,
超怕人擠人的我,偷了空到打折中的站前三越。真的只能說是太恐怖了,很窒息的空氣,很暈眩。於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就買心裡第一眼看上的背心,可別三心二意。致於我為什麼會這樣提醒自己,是因為我的第一直覺往往是最準的;而我明知道是這樣,卻往往會犯下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錯誤。很機車的是”我又犯啦”,就這樣我必須因為自己的愚昧而二擇一。更慘的是,其實我可以打電話問春天哪一件好,這樣所有的問題便解決啦!問題來了,這時我又龜毛啦。我覺得如果這時候問了春天,那麼他便少了收禮物的驚奇。所以我決定挑我比較喜歡的那一件,當然這不是第一眼看中的那件!
一直是個很沉不住氣的小孩,有話不說好像會死掉,所以我神經兮兮打了電話給春天,說我買了禮物要送他;春天果然是沉穩的大人,沒有特別興奮!於是我開始了緊張兮兮且悲慘的煎熬。
掛了電話準備就寢,躺在床上開始猜想春天會不會喜歡,幻想著春天收到禮物的欣喜若狂,更想像著春天穿上之後帥氣的模樣,就這樣失眠到天亮!
晚上要一起去吃飯,於是整個白天上班時間我心不在焉,開始擔心春天會不會不喜歡,尺寸會不會剛好。
晚上一家人一起吃飯,春天弟正好穿了件深藍素色背心。春天開始說,原來公司也規定穿背心必須是深藍素色背心。妹妹我只能張著嘴,啊…啊…啊,然後開始懊惱,開始氣我自己,嗯~老實說比氣更嚴重一點,是恨!因為我有想到春天的公司應該會有這樣的規定!
很沮喪的說不出話來,覺得自己很笨,笨到心裡早想到的事,卻依然做了不正確的決定,向來氣自己是最難消氣的,氣到快爆炸啦。春天說”心意最重要啦”,這句話是用來安慰把事情做壞的人的標準安慰詞啦。我承認,我這時還真的蠻難搞的。
於是一個不能睡的夜晚又到臨,我又開始想像,如果我買的是那件深藍素色背心,那麼所有的一切便又不一樣啦!
說真的我很氣,為什麼大公司一定要規定員工穿的那麼沒特色咧?穿啥衣服跟工作到底有什麼關係咧?討厭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