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璇子相約假日一起吃早餐,互吐婚姻中的苦水。這才發現,大家眼中嫁得好的我們,其實還是會有心裡介意的事情,然後我們開始懷念當小姐時的爽快日子。

我和小璇子單身日子很長,而且重疊得很嚴重。那時的我們,閒著也是閒著,所以老是相約看電影、逛街、旅行。記得那時大人們很擔心,總說我們兩個女孩子相互耽誤。事實證明大人實在想太多,因為各自交了男朋友之後,我們倆相約便難如登天,而且現在我們兩個都嫁掉啦,哈哈哈……

我們第一次遠行的時候是小璇子的曖昧出現,那人是台南人,所以我們決定探訪他的故鄉,想來必定是個好山好水,所以能夠如此地靈人傑(事實證明:台南是很棒的地方,但是小璇子看人的眼光根本很爛)。

我們兩個沒單獨出過遠門,這是第一次,所以大家都不相信我們會成行。老實說,我和小璇子基本上也這麼認為。記得那是星期六的下午,到台北火車站時,沒有預定早沒有坐票了。這早在我預料內,於是我和小璇子決定提著行李到處逛,心想逛逛就回家吧。
走沒幾步,
我就接到我姊的來電:妳們是不是正提著行李逛大街呀?

我們兩個開始互看。

隔沒多久,小璇子接到她的三姊來電:要到哪家喝咖啡聊是非記得打電話給我!
好吧,真是沒人看好我們倆的旅行大計,她們一致覺得我們一定是兩個背著行李逛街的笨蛋。你知道的嘛,越笨的人是越受不了激的,也正好走到承德路上,統聯客運站大剌剌的就在前方,於是我倆再次交換眼神,二話不說,衝到統聯,買了兩張票,直到搭上車,我們倆才真正相信自己要到台南去玩了。


就說是搭統聯吧,還算舒服喔。

真的是台南車站喔,到的時候都天黑黑了。一定要拍到“台南車站”,不然眾家姊妹會不相信,因為到了晚上10點多,小璇子媽竟然還打電話來問:還不回來,真的在台南喔。

這次的旅行,我包辦車資和住宿,而小璇子負責吃喝。我和小璇子呢,都夠精打細算了(也就是不怎麼大方,實際上也就是小氣)。出門前大人唯一交代我們的就是:一定要住大飯店,以確保安全。我倆有聽話,有先去問大飯店,吼~一晚要價將近3000,問題是火車站旁的旅館,一晚只要860。心想,一定是逛到昏倒,回旅館不過是睡一下,3000未免太划不來。所以沒聽話,兩人決定只花860。可是我倆很聰明,我們搬梳妝台堵住門口,以確保安全。其實大姊事後問過我們,如果附近有更便宜的旅館我們會不會去住?我和小璇子異口同聲答“會”。然後眾姊妹們一副朽木不可雕的嫌棄神情,應該是很想吐口水吧。其實旅行是要挑伴的,我和小璇子是苦行僧式的旅行,但我們樂此不疲。但是以大姊們那種貴婦的行程,除非她們對我倆包吃、包住、包玩,不然我和小璇子大概下巴會掉下來吧。



860一晚的旅館一點都不爛呢,還附贈很好吃的早餐呢。

我們很厲害喔,去了很多地方,有延平郡王祠、孔廟、赤崁樓、台灣文學紀念館,還去大天后宮敲了響鑼祈福呢,府城美食更是一樣也沒錯過,更厲害的是全程都只靠我們的雙腳喔。
 
一拍…

再拍…

記得這是延平郡王祠,因為沒有朋友,所以只能自拍,兩個胖子自拍其實有點難,所以只好一拍…再拍…直到好心的在地人看不下去,於是我們有了第一張合照。

台灣文學館,我是慕名而到訪,或許是因為剛開館,所以很空洞,有點小失望,不知道現在又是怎樣的景況?

這裡明明是孔廟,但我和小璇子拼命拜後頭角落的月老。可能孔子生氣了,所以我們兩個繼續單身很久很久耶。

赤崁樓,到台南不來怎算到過?我和小璇子秉持著,到哪都要在牌匾下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春天到哪總是不願意同我拍到此一遊的照片,他覺得很呆,然後我覺得很遺憾。你看,明明就很有紀念價值。

到哪都得自拍,這是在赤崁樓的合照。一點也看不出來是,不過我知道,因為它夾在一堆赤崁樓風景照片裡。哈哈哈哈哈……


好像還是赤崁樓,除了自拍還有互拍。往往事後看照片時,小璇子總會罵我心機深技術爛,把她拍得肥肥的(事實上小璇子本人比照片瘦,而且是瘦很多那一種)。不過小璇子真是個很好的攝影師,總把我拍得比本人好很多。

唉~我現在邊打字還邊笑著,想起很多有趣的事呢,再慢慢來補充囉。小璇子就要當媽媽了,未來會有更重的負擔了,真開心我們曾經一起這樣玩過,可以留著這麼多開心的記憶,雖然有些照片因為我的電腦掛點而消失了,但所有的美好我都還記在心裡,原來當小姐真是一個女生很幸福的時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