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的隔天,四姊妹還有個小家會。因為同學會的時間不夠我們八卦,只可惜這次淑慧沒辦法參加。
人生的際遇很難說,會遇見誰也沒法子選擇。但我很幸運,每個階段裡都遇到了很好的人。
RubyVicky和淑慧是我大學時候的死黨,四個人都算有個性,恰巧地,喜歡或者討厭的人事物也大致相同,於是我們總是很習慣四個人,分組也總是我們四個人,所以總笑說我們四個人自己一班,而我便說我們是「四姊妹」。

開學的頭一天,很恰巧的Ruby就坐在我的隔壁,於是我大學第一個認識的人是Ruby,不知道她是否記得?Ruby個性很直,我覺得沒心機好相處,不過男同學覺得她兇。最經典的是有男同學問過我:你怎麼能和Ruby當朋友呀?最記得每次考試前到咖啡館溫書,結果溫的都是八卦,總有說不完的話,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Ruby在證券公司上班,她說:易經學得再好也贏不了內線啦!

怎麼和Vicky走在一起的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第一次分組就在一起,一直到畢業都還是同一組。記得每天Vicky都搭我的ht9288回家,如今ht9288都不知道賣到哪去了,還好我還知道Vicky在哪!「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訓練的」,由Vicky身上可以得到最好的驗證,當年英文破爛到不行的她,現在是英文老師,也即將到英國去留學了。

淑慧是轉學生,書讀得好極了,是可以和我切磋課業的對象(~RubyVicky大半都是共玩樂啦)!面對考試我總是很容易緊張,而淑慧是我遇過唯一一個比我更緊張的人。畢業後淑慧黑馬似的結婚去了,咕嚕咕嚕就來了個女兒。就說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吧,挑呀挑的還是嫁到姓李的人家來了吧!

總是四個人,能有多瘋狂呢?

曾經在冬夜裡,在隔壁空教室裡煮上燒酒雞,吃的我整臉紅咚咚地,醉了似的上著課。曾經在KTV裡唱歌,跳上沙發唱得聲嘶力竭。

總是四個人,能有多了不起?

再難的報告,四個人也能聯手寫完,再加上素有封面女王之稱的Vicky,往往不怕沒好成績。四個人可以弄出一大塊假乳酪,在戲劇比賽裡當道具。

總是四個人,能有多少回憶?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還會彼此糾纏很久很久的吧。

由左而右我Vicky淑慧和Ruby,我發誓:我的手臂真的沒那麼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