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這樣的,每年總會有段低潮期,沒想到今年年初這傢伙就來報到。這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就像是犯了恐慌症一般,心裡明明有很多想做也該做的事,但就只是想,一點的行動都沒有。

這毛病有多誇張呢?

寫好要貼在部落格的文章,雖然惦念著,但就是擱著沒上傳。向來喜歡看電影,但是當春天問我「看部電影好不好?」我都直接回答「我不想看電影耶!」春天覺得我悶悶的,問我怎麼了,其實我也沒怎麼了,就只是想想事情。因為想太多了,所以不斷的失眠,而失眠的時候又不停的想著事情,於是又更睡不著!

到底想些什麼呢?

我問自己:如果我忽然消失了,那麼我留下些什麼讓其他人來記得我呢?然後接著自己回答自己:什麼都沒有耶。於是開始焦慮,焦慮自己空白的人生。

再問自己:我到底有什麼價值呢?我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然後又很沮喪的回答自己:沒啥價值也不具意義。

繼續刁難自己:人生過半,就要步入40大關,可有留下任何代表作?接著垂頭喪氣回答自己:就只是糊裡糊塗過了約莫40載,沒有事業、沒有存款、沒有房子也沒有孩子。

(要命,我現在已經走出低潮期,但回頭再看看我的自問自答內心戲,唉唷~還真是令人擔憂的人生耶!)

下班獨自開車回家的路程頗長,邊開車邊想著:到目前為止有什麼稱得上是成功的呢?左思右想之後,大概找到春天這個好老公是我唯一足以傲人的吧。問題是,這並不是我聰明伶俐有慧眼,應該是我上輩子燒了好香吧,所以這輩子瞎矇還碰上個大好人。然後在心裡跟自己說,要對春天好一點。

並且開始審核自己在每一個抉擇點做下的決定,然後在心裡跟自己抱怨,如果那時候做了另一個決定,那麼現在一定是很不一樣的人生。

每年都會遇上這樣狀況的,雖然低潮持續的時間長短不定,但是思考的問題都是一樣的,當然這麼多年來我也從沒想出個所以然。今年低潮期來的早,不過還好走得頂快的。一直在想今年怎麼能這麼快走出低潮期呢?我想一定是昨晚的那部電影。昨晚春天又問我「看部電影吧!」心想:拒絕這麼多次了,總得依人家一次吧。春天讓我挑片,我挑了『蝴蝶效應2』,吼~我的老天爺呀,真是個大爛片。看完忍不住倒在床上拼命捶床鋪,並且大喊著「完全是部不知所云的大爛片,拍續集真是個渾天噩夢呀!」說也奇怪,這樣喊一喊我竟然就又是一尾活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