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日大半被遺忘,所以我好像也習慣了,就連我自己偶爾也會忘了。這樣說好像很苦情,但沒往心上去,也就覺得沒什麼了。
總被遺忘但也很離奇,媽媽總會在我生日過了約莫三五天後突然記起,然後跟我說「前幾天是你的生日!」也許是長大了,只是笑笑而過。
但是我一直記得,小學五年級那年的生日。
那年我很氣媽媽又忘了我的生日,我很難過的抱怨媽媽,跟媽媽拗脾氣。於是媽媽拿了錢給我,要我給自己買個生日蛋糕。我拿著錢走在往蛋糕店的路上,心裡百感交集,不明白這樣的生日蛋糕有什麼意義?我要的並不是蛋糕呀。記得我買了一個長條型的蛋糕回家,因為沒那麼貴,結果還是挨罵了,媽媽說生日蛋糕都該買圓的,從此我就不過生日了。
長大了,雖不過生日,卻會把生日的時辰放心裡,總會在看到日曆的時候在心裡跟自己說「今天我生日耶」。當然遇到重要的朋友,也會提到生日的日子,但會放在心裡且記得的就是幾個而已。老實說,生日我沒拿過什麼禮物,就是去年幾個好朋友幫我過生日,收了不少禮物。很感動的,但也許很少收禮物,所以我不知怎麼表達這樣的情緒。
意外的發現我和春天媽的生日只差四天,很興奮的對春天說我的重大發現。然而卻在我生日的前一晚,春天問我「明天要怎麼慶祝呀?」很茫然的問「幹嘛要慶祝?」「妳生日呀!」春天語氣是那麼的理所當然,而我壓根忘了這回事。忽然間就感動了,其實被記得真好。春天不能理解「只是記得就這麼感動喔!」是呀,這樣就很夠了,真的!
有時候我很討厭自己的記憶力,我是真的很羨慕春天有”過目即忘”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