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在面試助理,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工作了,所以這次我決定,兩天內就決定人選,不再東想西看的給自己找麻煩。反正不真的一起工作了,根本無法確定是好是壞,所以速戰速決不見得不好。

兩天下來,比較滿意的求職者有兩個。一個長相姣好、身材纖細且聲音甜美,戲稱為“漂亮美妹”;另一個長得很一般,身材稱得上是魁武,喚之“金剛芭比”。這樣的感覺,很像是要我在小威廉絲和莎拉波娃中選一個。小威廉絲的球技在網球女將裡真是沒話說,莎拉波娃球技水準以上但比不上小威廉絲,但是看莎拉波娃打球就是比較爽快些。


小威廉絲(照片取錄於www.flickr.com

莎拉波娃(照片取錄於www.flickr.com

理智上我要自己錄取金剛芭比,因為工作上多少需要花力氣整理東西,感覺上金剛芭比比較能夠勝任。

情感上我想錄取的是漂亮美妹,因為真是賞心悅目,且說起話來真是好聽極了。

最重要的重點是,漂亮美妹看來很嬌弱,我應該會捨不得叫她做粗重的工作。問題是,她不做難道要我做喔?

加上公司阿弟們,個個一面倒向漂亮美妹。

有的說:不要預設立場啦,漂亮美妹說不定很能吃苦!

更有說:唉~不是胖就有力氣的耶。

更過分的是說:漂亮美妹來,第一天我就請全公司吃雞排。金剛芭比的話就…

最機車的是說:我們公司要向上提升,千萬不可以向下沉淪。所以怎麼可以請身材比生過小孩而且還沒恢復的二姐還差的人咧!(李凱倫內心OS真是該死的阿弟,那壺不開提那壺。)

這些傢伙弄得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咧。不過老實說,我真的很想錄取漂亮美妹耶。所以說美醜胖瘦不影響工作是騙人的。我都這樣了,更何況當面試官是男生的時候。所以你說呀,漂亮的女生找工作怎麼會不吃香咧。

然後,正在我渾渾噩噩不知該錄取誰好的時候,睿智的小老闆一語驚醒了夢中人呀:漂亮的女生難搞!(李凱倫內心OS:是跟小老闆娘相處後的深深感觸嗎?

結果呢?哈哈哈…金剛芭比不能來啦。這樣是老天爺要我用漂亮美妹嗎?還是是要叫我繼續認份的再多面試幾個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