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出現了點小麻煩,遇到一個每次都說「我不管啦」,就把電話掛掉,然後付款的時候想付多少自己決定,無視於事前的協議報價。老實說,我覺得是小老闆寵壞他了。當初因為這家公司的老闆過勞驟逝,老闆娘頓時無依,於是大老闆交代小老闆,價錢給的便宜點,付款時間晚一點,貨品可以散出(因為我們公司的貨品是不拆箱出貨的)。而小老闆心腸本來就軟,看在孤兒寡母的份上,很多私事也都幫忙。這段時間並不算短,四年作左右吧,現在老闆娘的業務上軌道了,對我們的態度也慢慢變的無理且無禮。其實看著這樣的轉變,心裡真的覺得很難過,也許現在的社會真的沒有所謂的感恩與情分可言。

這個禮拜小老闆到上海去了,沒想到他不在的第一天就出事了。昨天,老闆娘沒頭沒腦歇斯底里的在電話那頭喊著「我不管是你給錯的東西害我賣賠錢」。問題是,這東西當初跟業務報過價,業務決定好了才拿走的,把這樣的狀況跟老闆娘講卻是無用。今天老闆娘來電話,說她要找其他廠商配合,我沒多挽留。我心裡想:到底錯的是我還是她?我只是覺得應該把狀況跟她說清楚,即使事後貨款被扣掉了也不想被誤解。真的客戶永遠是對的嗎?真的不能據理而論嗎?

我是真的覺得她被寵壞了,她大概以為小老闆又會好言挽留,只是這回偏偏小老闆不在。大概會僵上好一陣子吧,也不知道小老闆回來之後會如何處理,不過我想我應該會有場排頭好吃了吧!只是我真是不能忍受,工作上是必需相互尊重的。我也真的很不能理解,不能理解人們對於受過他人幫忙竟是那麼的健忘。我也是有錯的,錯在我昨天氣得掛了她的電話。事後我覺得自己這樣不好,春天也說我這樣很糟,沒耐性脾氣又太急了點。
記得我和春天的四姐聊過天,她說自己是女主管,她知道自己在某些待人上是沒辦法像男生那麼隨意的,所以如果她可以選擇,她也不願意在女主管底下工作,我也是這麼認為。做生意也是吧,如果可以選擇,我也希望是和男老闆打交道。唉,我也是女生,我也不得不承認,比起小老闆來我的
EQ是低了很多的,對於下屬而言,我也比小老闆難搞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