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半左右到達礁溪老爺,為什記得這麼清楚呢?一是因為想知道是不是如書裡所說『羅東到礁溪大約需要40分鐘的時間。』二來則是快到老爺的時候接到淑慧的電話,之所以印象這樣深刻是因為淑慧劈頭就問「同學,妳是打錯電話還是真的要找我?」哈哈哈~就知道兩個已婚婦女有多疏於聯絡了吧。其實是真的要找淑慧啦,淑慧嫁到宜蘭之後就不常見面了,本來想順道會會她的,可是又想到不是放假日怎麼好叨擾,所以回說「只是想問路啦。」也沒法多說,因為開車的是我。

很順利的辦完手續,進到房間,放下行李,東看看西摸摸的。房間擺設簡單大方,床了不起的大,沙發很舒服,房裡泡好的玄米茶味道很清香。我喜歡獨立的衛浴設備,洗澡泡湯和洗手檯分開,廁所自己一個空間。很喜歡廁所裡只有馬通和洗手盆,跟春天說「如果馬桶上方後頭可以釘一個書櫃就更好了。」春天理智的阻止了我「地震來了妳應該會被砸昏在廁所。」好奇著老爺會給什麼樣的盥洗用具呢?很棒耶,是有分男女的唷,女生多了綁頭髮的小圈圈,還有卸妝棉和化妝棉,真是太細心了。沐浴乳、洗髮乳的味道都很宜人,特別有個石鹼的香皂味道好極了。

春天怕燙,不過只要習慣了水溫便可以泡上好一段時間;我呢,恰恰相反,絲毫不怕高溫,不過泡一下子就得起身休息。礁溪的溫泉水質很好,泡過之後皮膚的觸感變得很滑潤,只不過全身熱呼呼便很想好好睡一覺,還好我們聰明,預約了七點半吃晚餐。

晚餐有自助餐和日本料理可以選擇,由於很多去過的人對日本料理的評價不是那麼好,所以我們選擇了自助餐。老爺的自助餐跟一般飯店的相去不多,中式、日式和西式都有。春天後悔沒讓我吃日本料理,看到我喜吱吱端回來的盤子就搖頭。嗯
~我就喝了味增湯,薑絲魚湯,燙青菜(註一),苜宿芽捲,還有麵包不過有裹上了不起的法式鵝肝醬,最最厲害的就算生魚片啦,整個就是賠錢貨的吃法。特別有很多的甜點,其中有個脆皮巧克力像極了我從小就愛的零食,最後以一杯熱咖啡做結束。不過我想不僅是春天搖頭,應該連服務生也會搖頭吧。我不習慣一個盤子堆尖尖,也不習慣冷的、熱的、生的、熟的擺一起,於是起身拿食物的次數很多,相對的碗盤也多。

房間裡的沙發很舒服,回到房間後春天原本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莫名其妙的就呼呼睡去。我很悠哉的喝著茶看著電視,直到春天被我吵醒。春天醒來一直解釋真的是沙發太舒服,於是要我試試。吼
~我的老天爺呀,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竟然沒辦法法撐過一個廣告,毫無預警的就睡去了。真的是沙發太好睡了,完全不是春天的錯呢!

也不知是累了,還是老爺的床好睡,就這樣一覺到天明啦!

註一:

老爺提供給燙青菜的佐料是調味過的醬油,而我發現一旁有傳統滷肉醬汁,這醬汁是給人加在飯上的,也就是滷肉飯囉,聰明的我把滷肉醬汁加在燙青菜裡,回到位置上還很炫耀的說嘴。春天還是搖頭,因為就算加了滷肉醬汁,還是很賠錢貨的吃法呀,有啥好沾沾自喜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