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陸寶貝吃完晚飯,坐在一旁看春天吃餃子,春天好玩給他吃了一口,喔~驚為天人呀,緊接著呼嚕呼嚕吃了三顆,於是猜想:小傢伙喜歡水餃喔。只不過這外頭買來的餃子,應當是加了味精吧,陸寶貝一邊吃一邊討水喝呀。

 

每天每天給陸寶貝準備三餐,有時變不出花樣來,真的會很頭痛呀!既然知道了他喜歡水餃,索性包水餃吧。其實還沒認識春天前,只要是吃水餃,我一定吃的是韭菜水餃,因為凱倫媽包的餃子都是韭菜餡的,直到認識春天後才開始吃高麗菜水餃。於是我準備了兩種餡料,一種是高麗菜,另一種是韭菜,想讓陸寶貝都嚐嚐看。韭菜的味道比較嗆,我想小孩子應當不會喜歡吧,所以我嘗試性的包了5顆,高麗菜就不擔心了,於是就包多一些凍起來。

 

IMG_4449.jpg 

包了一半才想到要拍一下,韭菜的都已經包完了。

 

IMG_4452.jpg 

高麗菜和韭菜各5顆,還沒下水的餃子看來扁扁的。

 

IMG_4454.jpg 

正要煮滾的餃子,已經變得胖胖的啦。

 

IMG_4462.jpg 

起鍋啦。

 

IMG_4464.jpg 

準備開動啦!

 

今天各下5顆,我想應該夠陸寶貝吃吧。先吃高麗菜的,嗯~很美味的表情,偷偷給一口韭菜的,表情怪了一下,不過還是吃下去啦,再餵一口韭菜…真的OK唷,哈哈~真是不錯,套句婆婆常說的:這是有種的啦!

 

吃了6顆之後,感覺陸寶貝好像吃飽啦,於是當媽的只好清盤啦。怎知在吃最後一顆的時候,小傢伙又來討吃,吃完那最後一顆還唉唉叫!啊咧,這下頭痛了,媽媽我清盤的速度太快啦,還好奶奶今天也吃水餃,於是又借來4顆,吃完竟然還想再吃,不過實在吃太多啦,媽媽我只得硬把他抱下桌去。真不知是餃子太好吃,還是陸寶貝真的肚子很餓呀!

 

陸寶貝是真的很喜歡吃水餃喔,太好了,包水餃也不麻煩,這樣以後就可以常常輪流換菜色啦。只是下回應該改買餛飩皮,比較薄軟,不然上門牙還沒長齊的陸寶貝,要咬斷黏合處的餃子皮時,還真得用大點力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