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邁向8m啦。陸寶貝的副食品之路,基本上來說很順暢了。每天中午和晚上各吃八分滿的稀飯一碗,水果則是不定時的吃。

 

照道裡來說,奶量應該是有減少,但並沒有,因為這小傢伙染上大人的惡習啦,竟然要吃消夜耶。陸寶貝不是醒來討奶,而是保持在睡眠狀態下左右翻滾。因為擔心他撞到睡在一旁的人而驚醒,只好左閃右閃的避開,如此一來,旁邊的人根本無法安心的睡覺。後來發現,只要再給他喝點奶,他便可以很安穩的睡著,不再滾動,於是現在都會在我睡前再餵他一次。而整個餵食的過程,陸寶貝完全沒張開眼睛過,沒吭過半聲,那這樣算不算夜奶?

 

現在準備副食品也比較順手了。不知道是不是偏執,總希望陸寶貝可以吃最新鮮的,所以每天都得準備新鮮的稀飯。陸寶貝是個不挑食的乖寶寶,給他準備的稀飯都能接受,而且大口大口吃光光。只有一次我實在是失手,陸寶貝吃了兩口就再也不肯張嘴啦,而那個稀飯的味道連我自己後來都無法下嚥。然後因為陸寶貝的食量有限,買來的食材有些實在沒法少量,有回買了顆南瓜,足足吃了一個禮拜,但是用到最後一塊也不夠新鮮了,陸寶貝也拒吃了。

 

開始吃白肉魚,這煮起來就有點辛苦啦,因為有魚刺,得慢慢挑掉。有的媽媽說可以買冷凍的魚片,沒刺很方便,可是我總覺得冷凍過不算新鮮啦,唉~又是偏執啊!那天買虱目魚肚,因為心想滿街都是無刺虱目魚肚湯啊,就天真的以為虱目魚肚沒刺,結果刺爆多又爆細的。後來看到很多媽媽推薦可以買生魚片,真是聰明呀,都沒想到過,下回我也來試試看。

 

水果目前還是我比較緊張的部分,擔心又會讓寶貝便秘了,所以吃得比較節制。其實不管給陸寶貝什麼水果,他都會張口吃,目前只發現他不喜歡西瓜。希望可以越來越好,可以吃多點種類的水果,到底水果吃多對皮膚好呀。

 

因為陸寶貝還沒長牙,所以製作副食品便比較繁瑣,必需要切得夠細、煮得夠爛。之前我是在瓦斯爐上慢慢熬,可是這麼一來就像廢了一樣,必需一直守在瓦斯爐前,所以現在稀飯的烹煮大半仰賴大同電鍋。只是我想這大同電鍋的壽命應該也不長了,因為一整天幾乎都在使用的狀態下,不過為了要燉爛一點,也是沒辦法的事。希望可以一直順利下去,直到讓副食品慢慢成為陸寶貝的正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