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有人提醒過我,初期新鮮感十足,上學每天都很開心,約莫一個月,熱戀期過了,就開始哭哭啼啼的了。現在一個月過去了,陸寶貝對於上學的熱愛,著實超乎我的想像。

 

之前雖然也參加不少活動、PG聚會,常常一起的都是相熟的媽寶,只是陸寶貝有時還是會不怎麼融入,我曾經為此很困擾。沒想到上了幼稚園,他倒是對於自己的班級、同學很投入,我鬆了口氣。總是在下課看到我的時候大喊:今天上課好好玩喔。也會告訴我,今天誰沒來請病假,還有上課做了什麼事,還會告訴我午餐吃了什麼……雜七雜八的講,情緒都是開心的。

看他這麼嗨,於是便問他:我可以去你們班上課嗎?

殘酷的小子竟然回答:我們班沒有41歲的人耶。

切~

 

常常把“我的同學”掛在嘴上,一付很驕傲的模樣。我其實是納悶的,因為一直以來和常見面的媽寶們出去,都不見他有這麼熱絡的反應。那天在愛兒思板橋教室遇到Emily時聊到這,他提到小Kimi曾經對他表示,一起出去玩的媽寶是媽媽的朋友!賓果,小Kimi比較大,比較能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吧!一聽到這,我馬上理解了,因為陸寶貝的反應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於是往回想,對於一起出遊的孩子裡,陸寶貝唯獨對嘟嘟特別好,總是不用我提醒,就會主動分享他的點心,一起玩的很開心。因為他和嘟嘟一起上美術課,上課時媽媽是退到一旁的,是孩子們和老師一起上課的,所以他認定嘟嘟是他的同學。

 

原來陸寶貝這麼小就想要有交友的自由選擇權喔,孩子還真是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