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想和陸寶貝參加親子烘培課,可惜都沒遇上合宜的課程;再加上因為準備搬家,很多課程都暫停了,所以多了些空檔,於是決定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玩玩烘培。我一直很想學烘培,不過一直以來的環境都不允許,所以我從沒作過,完全沒經驗,只能上網搜尋資料。不但我沒有經驗,還要讓陸寶貝也能參與,最後決定了以最不容易失敗的烤布丁來跨出第一步。

 

一早告知陸寶貝要烤布丁,他便開心的準備大展身手,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烤布丁?哈哈,因為新家實在是東缺西缺,還得上街補點材料才能開工啊!我們一直到了午餐過後才開始動手。

 

材料、作法上網搜尋即有,真的很簡單,而且從頭到尾都可以讓陸寶貝獨立完成。

首先是讓陸寶貝自己測量份量。因為他已經會看數字了,所以牛奶、砂糖的分量都是我跟他說多少,讓他自己倒、自己舀。

然後我讓他把牛奶和砂糖放到平底鍋裡加熱攪拌至砂糖完全融化。

再來是讓他打蛋。看他好奇的把蛋敲破,並訝異蛋白、蛋黃滑落碗裡的模樣真可愛。

等到牛奶冷卻後加入蛋液,攪拌至均勻,再讓他拿著篩子過篩,過篩後的便是布丁液了。

最後讓陸寶貝用湯匙將布丁液舀進烤碗中,再把烤碗放進烤箱便大功告成啦!

在製作的過程中,陸寶貝超配合,口裡始終只說一句話:我要烤布丁給我爸爸吃!吼~媽媽很心酸啦!

 

食譜上說烤30分鐘,於是我和陸寶貝很興奮得等在一旁。噹~陸寶貝馬上大喊:好了!結果一開烤箱,布丁液還是布丁液,完全沒有凝固成型啊!於是我再烤了10分鐘…還是不行,繼續一直烤,一直烤,一直烤…一直從陸寶貝很亢奮烤到沒精神,最後睡著了。而我開始有點心急了,萬一真的無法成功,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跟陸寶貝解釋他手作的布丁哪裡去了。唉~都是這老烤箱,好一陣子沒用了,現在再挖出來用,不知道它已經失功。吼~還好在烤了一個多鐘頭之後,那布丁終於出現啦!

 

哈哈,本來是打算給陸寶貝當下午茶的點心的,沒想到卻成了晚飯後的甜點啦!還好味道很不錯,父子倆都吃得很滿意。我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兒子,吃了布丁後竟然跟我說:媽媽,我們明天來烤蛋糕吧!

 

IMG_0033.jpg  

有圖有真相,我們真的有烤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