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背包》

自從小姑姑給陸寶貝買了他很喜歡的花博寶寶背包、帽子,原本不戴帽也不背背包的他,現在出門都會記得要戴帽子、背背包了。

 

我對春天說,不知道該給陸寶貝背些什麼,水杯現在用的是保溫杯,好像會太重,於是春天建議我,讓陸寶貝背另一套備用的衣服(衣服輕但佔空間,這樣我的袋子就不會那麼擁擠啦)。

 

這天要出門,我正在打理陸寶貝背包裡的東西,只見他拿了兩個大積木過來,遞給我說:帶去。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跟他確認:你要帶積木出去玩喔!他很肯定的說:對。想了想,我便把他的背包交給他:那你自己帶你要的東西好了。他很高興的拿了背包走了。

 

臨出門我看了一下陸寶貝的背包,哈哈,他帶了三大塊積木、一隻電話筒和一片大拼圖。雖然看不出他帶東西的邏輯,但是捻一捻重量還好,便依了他讓他背出門了。這天我去買點東西,只見我在挑東西的時候他把東西拿出來玩,一副很好玩的樣子,店員看到他拿出電話來還搞笑的問他:這是你的手機喔!

 

這天購物的過程很順利,多虧了陸寶貝自己帶的玩具,讓他不吵不鬧得讓我買好東西。以後就都這樣吧,讓他帶自己想要的東西出門吧,不然我每回帶一大堆出門卻無用武之地啊。

 

 

《想像力》

目前我最喜歡讓陸寶貝作的活動之一是:剝橘子皮。

 

陸寶貝剝橘子超極認真,不過因為還不是那麼熟練,所以往往得剝上好一陣子,這樣一來我便多了點時間喘口氣。所以有陣子我常帶一顆橘子出門,這樣我便有段可以好好吃飯的時間,只不過好景不常啦,因為陸寶貝有越剝越快的趨勢啦!

 

這天吃完飯,坐在客廳裡,陸寶貝自己又剝起橘子來啦(是他剛好也喜歡吃橘子,所以我才想到讓他自己剝橘子皮的,真的不是要虐待他喔)。

剝著剝著,忽然他對我說:媽媽,魚~

我聽了覺得很奇怪。

陸寶貝又喊了一次:媽媽,魚~

不過這次加了動作,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看了好一會,才發現到有片他剝下來的橘子皮很像一隻跳躍的魚。

哈哈,我拿起那片橘子皮對陸寶貝說:是魚耶~

陸寶貝很開心的點點頭。

繼續剝著剝著,剝到最後橘子蒂的位置,陸寶貝使勁一拉,橘子皮剝起的時候連帶著纖維絲一起拉起來了。陸寶貝很大聲的說:媽媽,鳳梨~

這回我馬上就懂啦,因為有了那蒂頭的纖維絲,真的超級像鳳梨的啦。

 

晚上春天回來,把那兩片橘子給他看,他也覺得真是很有意思啊。小子真的很棒喔,真的很有想像力與觀察力,因為媽媽自己就是個沒多大想像力的人,所以真的很為寶貝感到開心啊!

 

 

《不要摸》

那天帶陸寶貝去公園玩,忽然聽到他說:不要摸。然後自己一邊收手,不亂摸東西,模樣甚是可愛。也不禁訝異,孩子什麼時候會學會什麼,真的都無法預料。

 

今天早上要出門,大姑姑剛好上樓,看到陸寶貝穿著花博寶寶的襪子,直說很可愛,然後打算伸手摸摸看。

只見大姑姑的手快接近陸寶貝的腳時,陸寶貝竟說了:不要摸。

因為說的很清楚,我和大姑姑聽了都快笑翻了。

 

只是我有疑問咧,明明我說的國語還算標準,怎麼陸寶貝會說出“不要ㄇ”這種台灣國語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