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寶貝每天一大早的行程,是到家裡附近幼稚園旁的公園溜滑梯。通常是七點半到八點半之間,這段時間都還不熱、陽光也還沒曬到這兒,通常也沒有小朋友來,只有一群練氣功的爺爺奶奶們。

 

今天很意外的,才走到公園路口,就看到一個小男生由爺爺和媽媽帶著,正在溜滑梯。爺爺將滑下來的小男生抱回溜滑梯上,然後要小男生躺下來,再把小男生扶著溜下來,一直重複著。

 

陸寶貝一向看到小朋友都過份熱情,所以一下就想衝過去跟小男生打招呼…我只得拉著他,要他放慢速度,口裡不斷的提醒他:慢一點,不然會嚇到弟弟。雖是如此,總是會遇到害羞的小朋友,陸寶貝一直舉手跟小男生說嗨,但小男生就只是有點害羞的看著陸寶貝。不過就算人家不理陸寶貝,他還是會很開心的打完招呼然後繼續自己的動作,所以他就很高興的跑去爬樓梯、溜滑梯了。在陸寶貝溜滑梯的同時,我還是得不停提醒他:要小心不要撞到弟弟。

 

小男生的媽媽一直站在一旁看著,我閒來無事隨口問了:弟弟多大啊?

那媽媽說:八個月!

我心想八個月就走的那麼好了,忍不住驚呼:好厲害喔!

那媽媽看著我,應該覺得自己遇到一個傻B,於是表情很冷的說:一歲八個月。

話畢,我竟然很無厘頭的說:那我們才是弟弟啦,他一歲五個月。

那媽媽看著自己爬樓梯、溜滑梯的陸寶貝,然後表情很臭,很大聲的跟小男生說:不要玩了,我們走!就把小男生硬生生的抱走了。

 

那媽媽的反應讓我很錯愕,也很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叫小男生弟弟,只是他看起來很嫩、很稚氣(我從來不用體型判斷的,因為陸寶貝通常會大隻一點。我比較常用頭髮判斷啦,這大半會比較準確一點。)所以啊,以後除非很明顯,不然遇到小朋友還是都叫哥哥、姊姊比較保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i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